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Mini Cooper 變醒獅

Mini Cooper 一向是汽車中的長青系列,講求玩樂趣味,想不到還可變身為醒獅。

細看之下,Mini Cooper 變醒獅似乎沒有難度,它的外型渾圓,形象百變,圓形的車頭燈本來已經像一對大眼睛,如今可變作獅眼。它的鬼面罩線條流暢,像醒獅張開的口。

開蓬的Mini Cooper 變醒獅,可讓大頭佛做司機,更生動活潑。

Mini Cooper 是歐洲汽車,醒獅是中國民間傳統藝術,兩者原本風馬牛不相及,不過Mini Cooper 變醒獅,卻說明歐洲汽車科技和醒獅藝術,絕對可以 cross over。中國文化之中最容易被世界各地接受的,是十二生肖和舞獅舞龍,兩者都是與動物有關,動物可以跨越文化和國界,愛護動物是優良的文化。香港有些中學有舞獅舞龍的課外活動及表演,對發揚中國民間傳統藝術,有莫大的幫助。

8 則留言:

  1. 所以,中國男子應該娶金髮碧長的洋妞為妻,俏鬼妹也要多溝中華漢子,學足Mini Cooper的Cross Over也。

    回覆刪除
  2. 不同文化之中,有些差距很大,有些是雷同,其實大家都是人,人性部分,其實相同多於不同,例如貪便宜、貪生怕死、貪靚、為食等等。與其說這些是缺點,不如說這些是人性,人人皆有,分別是有些人如居士等抑制得好一些。
    閣下提出的異族通婚,如能推而廣之,則世界大同,指日可待。到時連克林頓、布殊(又名布希)、陸克文之流,都會渴望到福田租屋住了。否則只有每天吃一口「大同老餅家」出品的老婆餅,暫時頂住檔敢啦。

    回覆刪除
  3. 人性有弱點,因此人會犯罪,因此生活會有苦惱。佛家說人生的罪苦來自貪、嗔、癡。除去貪、嗔、癡,可以離苦得樂。佛陀制戒五戒,目的在防非止惡。五戒者: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五戒為一切佛戒之基石,不論出家或在家皆應遵守。若欲來生得保人身,今生就須淨守五戒。
    宋代理學家教人要去人欲、存天理。天理就是仁義禮每智等道德教條。恪守道德,把人欲遏制,自然可以修身、齊家、治國。可惜曾生和唐生不太了解中國的哲學和聖賢的教誨。

    回覆刪除
  4. 閣下非常澈悟,想或已修成正果。西方文化的聖經說人是罪人,果然沒有錯,活了幾十年的人,仍會犯錯。聖經說的罪性,佛家說人生的罪,可能同是指人性的黑暗面(當然另有光明一面)。新月人每天下仍在掙扎中,每見人家手持靚相機,立刻打雀咁眼,又心生嫉妒,又夢想自己買番部,非常貪心,可惜新月人乃無名小卒,冇公司會借或長借給我用,自己又冇錢買,所以每日落在掙扎中,不能自拔。

    回覆刪除
  5. 新月人乃謙謙君子,定不會犯戒。愛美是人的天性,看見名車、美女,多看幾,抱著欣賞的心態,那又何妨?以自己的本事,以正途買得名車,娶得美女,更是人生快事。
    美女不易求,小弟也愛靚相機,據悉Canon即將推出5D3單反新機,小弟期待已久,心癢難熬。從今天起,每天儲它三五拾圓,希望可以早日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6. 如果你買左新相機,千萬唔好俾我見到,我唔知會唔會攞左你架機。冇錯我係誠實嘅人、真誠嘅人,但或者會判斷上有偏差,講唔埋架。

    回覆刪除
  7. 即使做錯也沒有問題,只要你信耶穌,神愛世人,我們的湯主教也會相信你是誠實可靠的。

    回覆刪除
  8. 你的確冇講錯,我真係想你信耶穌,神愛世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