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台灣小吃:蔥抓餅和豆花

台灣小吃很多,品嚐過的台灣小吃中,最喜歡的是蔥抓餅和豆花。蔥抓餅是即叫即煎製,可以加蛋、起士(即芝士)、及肉類,所以蔥抓餅的新鮮度和熱度絕對有保證。我喜歡原味的蔥抓餅,每份只25至30塊台幣。買蔥抓餅時檔主取出預製的麵糰,用機器壓平,放到平底鍋上兩面煎黃,再用餅拍抓散即可。蔥抓餅要趁熱吃,味道有點像蔥油餅,但質感較軟和彈牙,口感比蔥油餅優勝。

台灣的小吃其實份量十足。站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的街頭吃過一份蔥油餅,已經半飽,同一條弄的3號,剛好是家豆花店,叫「玖公古早豆花」。「古早」是閩南語,代表古時候,或年代久遠值得懷念的意思。未知台灣的豆花是否以古方製作,事實上,台灣豆花非常優質,熱、滑、香,還可加花生、粉圓、芋圓等配料。我選了每碗40塊台幣的原味豆花,加紅糖水,細意品嚐豆香。

蔥抓餅香港沒有,如此優質的豆花香港也沒有。這晚在台灣街頭吃的這兩款小吃,就成為我一頓滋味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