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德記潮洲風味素宴

西環德記潮州菜館有素宴供應。一直以為潮州菜不離鵝、魚、蟹等肉食,但原來可以全素宴。德記的潮洲素宴10位起,每位100元,一天前預訂。

就座不久,潮洲素宴的第一度菜已到,是「達豪竹笙三寶翅」,味道和口感俱佳,幾乎吃不出是素翅。

素宴的第二度菜「鳳巢藏金菓」有腰果、南瓜、西芹、麵筋等材料,清爽好吃。

素宴的第三度菜為「富貴石榴球」,每個「石榴」是以腐皮包裹著細切的菜蔬而成,十分巧手。

第四度菜「普寧鮮茄浸翡翠」有鮮茄和水瓜,鮮甜醒胃。

素宴的第五度菜是素菜卷,以德記為名,稱為「德記靚素卷」。

素宴的第六度菜「韓江現明珠」簡直教人眼前一亮,每顆「明珠」是以薄如紙張的冬瓜片捲著白蓮子而成,數十顆「明珠」一起堆放在碟中,漂亮得令人不忍舉箸,但很快又吃過清光。

第七度菜「白玉金湯溫室苗」的豆腐和豆苗都非常嫩滑。

素宴的第八度菜「揭陽金銀烙」香脆。隨後的「黃金伊麵」和「福菒清心丸豆爽」也有一貫的水準。

當日到德記潮州菜館吃素宴前,剛好參觀了位於金鐘正義道的「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昔日的軍火庫活化為展覽廳和其他設施,又加建了天橋、水池瀑布、佛像雕塑等,早已化戾氣為祥和。不要戰爭,少肉多菜,應是普世價值。參觀上址,再吃素宴,希望對這些價值有點體會吧。

3 則留言:

  1. 新月人可以取代CY君,成為最佳導遊。CY君回應問題,帶人遊花園,新月人則坐言起行,圖文並茂,道出香港的景點和美食,勝CY君多矣。小弟曾遊軍火庫,看佛像展,但未嘗德記潮式素菜。記憶所及,德記在寶翠園附近,未知然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在豪宅寶翠園附近,興建中之港大站對面。他日生意之興旺,不敢估計。要食趁手。居士會啱d,真正的出家人未必,因店內有魚有肉同時供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