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香港花卉展覽」鬱金香最搶鏡

「香港花卉展覽」由3月16日起於維園舉行,場內的鬱金香十分搶鏡。今年的鬱金香有多種顏色,其中又以紅色和金魚黃色最奪目。金魚黃色令人想起荷蘭國家足球隊的球衣顏色和他們悅目的踢法,鬱金香更是荷蘭的國花。

「香港花卉展覽」中的紫色鬱金香也很吸引,印象中去年沒有展出。

其他顏色的鬱金香還有白、粉紅和鮮黃,各種顏色的鬱金香一大片一大片的組成巨型的花海,在「香港花卉展覽」場內最為搶鏡,四周擠滿了拍攝鬱金香的師兄師姐。

其實風信子 (Hyacinthus orientalis) 才是今年「香港花卉展覽」的主題,而非鬱金香。風信子也美麗,氣味芳香,但花朵細少,顏色較淡,以數十花朵組成的穗狀花序,不及鬱金香的杯狀花朵可以個別欣賞,搶鏡程度自然遜於鬱金香。

今年的櫻花合時,「香港花卉展覽」場內也有數株日本櫻 (Prunus Serrulata) ,不用飛往日本而可賞櫻,難怪每株日本櫻前都擠滿人群,搶鏡的程度僅次於鬱金香。

「香港花卉展覽」百花競艷,正如友人的詩作:「維園花艷氣鍾靈 ,嫣紅嫩綠似畫屏,齊把卉色凝鏡下,灼約風姿看分明。」說鬱金香最搶鏡,只是個人觀察,但如果展覽當局舉辦一人一票選舉花魁,引入「花卉直選」,市民肯定踴躍投票,保證不會流選。

6 則留言:

  1. 近日看了師兄傳來梅花的照片,倒覺得梅花最具個性。正是「梅花堅忍像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可惜嶺南地方少見梅,前人說踏雪尋梅,香港無雪,所以無梅可尋。
    香港的花展是每年一度的盛會,據聞廣州也正舉行花展,小弟也想趁機「獵艷」也。

    回覆刪除
  2. 賞花亦有兩種態度,如師兄或閣下遠征,不畏辛勞,追尋自己欣賞的花朵,這種精神令人佩服,新月人自愧不如。
    賞花另一種態度是隨緣,講得白d即係「不理好醜,但求就手」,一味懶同hea,新月人正是呢種人。至今連單反機都嫌重,有靚花都嘥晒啦。
    閣下如果上廣州,拍得佳作,請公諸同好。

    回覆刪除
  3. 新月人的帖圖和所引友人的詩作十分配合。正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也。
    小弟周末赴廣州,尋花去也。希望拍得更多花種,與君共享。

    回覆刪除
  4. 我這位友人是才子,作詩唔駛經大腦(按:是恭維語,即是很快很好),犀利過七步吟成,令本部落格增光不少。
    閣下果然上廣州尋花,講得出做得到,你會趕及觀看星期日的特首選舉直播嗎?無論如何,百步之內,豈無芳草,一定有料到架,奸爸爹!

    回覆刪除
  5. 小弟會留在廣州至星期天下午。如果在廣州看到燒煙花放炮竹,就必然是「民望最高」者當選,無半點慶祝,可能是流選。不必回香港看電視直播也。

    回覆刪除
  6. 閣下寄情花卉,好過有些人終日處心積慮,懷著不可告人目的。花展其實值得推廣,可以考慮每季一次,讓多些人好像閣下一樣,提升人文質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