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她的名字是「中國」

互聯網圖片:點擊此處聽歌
她的名字是「中國」,但她不是大國崛起的中國,「中國」是女性的名字,但這些女性也不是中國人,而是美國人,名叫China,例如知名樂隊Pink Martini的主音歌手就叫China Forbes,畢業於哈佛大學,歌藝非凡。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她的名字是「中國」不限一位女士,但也不算普遍。據網上資料,在2015,美國共有33位女性名叫China。人們對這個名字有不同的意見,有人說從未聽過以China為人名,有人則認為這是國家名,不應用作個人的名字,另有人認為China發音還算悅耳,而且China也不一定解為國家名,因亦可解為瓷器。美國以外的情況則沒有資料,未知有沒有本身是中國人的女士改了一個叫China的英文名呢?中國盛世,未知以「中國」為女孩名字會否成為熱潮呢?

6 則留言:

  1. 中國人本身是個個都叫 Chinese,再改一個名字叫 China,好似重複咗D。

    大陸的女孩少改洋名,要改也不會叫China,如果用這個名字,包袱太重,太沉重了,擔當不起。這個女孩如果被人欺侮,隨時被看作「辱華」,她行差踏錯,又會變成侮辱國家,所以,沒有人敢用。代表China的,十四億人口中,只有一個有資格。

    港女愛用洋名,近年更愛用日本名,什麼Suki,Yumiko等,無論China作可解,港女一定不會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中國人不必改洋名也可以中國為的,例如姓鍾可改名「鍾國仁」,「鍾國強」,「鍾國籍」,姓董可叫「董鍾國」,但姓吳就不可叫「吳愛國」了。以上姓名,如有雷同,乃屬巧合。

      刪除
  2. 姓鍾的,我比較喜歡鍾楚紅,鍾國仁則未有聽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在互聯網搜尋,得這樣結果:
      鍾國仁 副教授兼系主任. 最高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博士. 專 長:水域生態、水產養殖. 開設課程:. 碩士:動物生理生態、貝類學特論、水生動物培育. 學士:生物學、環境科學 ...

      新月人不是姓鍾,所以只有羨慕份兒。又不是姓姬,否則會改名為姬本法。

      刪除
    2. 姓鍾的,如名字是情,多好。

      鍾情是五十年代香港的女星,外號小野貓,風姿綽約、美艷絕倫。人靚、名靚。現時在youtube還有不少她的影片。當時的流行曲,如《月下對口》、《站在高崗上》、《桃花江》等,均出自鍾小姐主演的電影,幕後主唱者是「銀嗓子」姚莉。

      姓鍾的,名國仁,不是不好,但沉悶了一些。

      刪除
    3. 新月人小時上課經常睡覺,被同學改花名,叫鍾米牛。這個名不沉悶了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