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摩天輪是景點嗎?

香港中環海濱摩天輪因轉換營辦商問題,導致停止運作。有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認為會影響香港形象,希望保留摩天輪作長期旅遊景點。值得想想的是:摩天輪是景點嗎?

摩天輪像個高約數公尺的大園圈很引人注目在世各地的摩天輪多的是以亞區為例星加、東、台、中內地連澳的新濠影匯酒等,都摩天輪,而更特別。所以,摩天輪只能成為一個普,絕不是香港地標,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說暫停摩天輪運作會影香港形象,是言過其甚了

摩天輪本身雖然引人注目,但乘摩天輪的人看的不是摩天輪,而的景。如摩天輪座或大草原摩天輪就變亳無吸引力。所,座中環海濱的摩天輪,其吸引力就是維多利亞的獨特景色,那才是香港的地標和景點,摩天輪只用來賞景的工,這件工具只宜以商業形運作,水到自渠成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何必焦

2 則留言:

  1. 香港的摩天輪,選址在中環,四周全是高聳入雲的商廈,這摩天輪,相較之下,一點也不摩天,變成了侏儒輪。看維港景色,地點多的是,何需坐此「摩天」輪。

    強國政府的領導人曾說,強國有自己的一套國情,不能照抄西方的制度。說來有理,香港也要有創意,不能照抄London Eye。林鄭剛發表施政報告,如何推廣旅遊,開設新的景點,好像沒什麼著墨。

    這個摩天輪,小弟一直以來,沒有光顧的意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真的需要創意,摩天輪只是年晚煎堆,人有我有,海濱事務委員會還當作沒有摩天輪就影響香港形象,有點可笑。

      中環地皮貴重,信相政府未願在此長期安裝摩天輪。西九反而有潛力,西九景觀都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