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X-37B太空飛機

美國空軍研發多年的最高機密X-37B太空飛機,終於在當地時間4月22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以火箭發射,順利升空。在《星球大戰》一類的科幻電影看到的太空飛機,從今逐步實現。
X-37B太空飛機無人駕駛,身高8.8米,是穿梭機的四分之一,能夠佩備太陽能電池板,在太空軌道連續運行 270天。外間對 X-37B的功能和任務一直諱莫如深,令它充滿神秘感。有人覺得它不是太空飛機那麼簡單,而是美國的秘密武器,估計它可以携帶激光炮或小型衞星甚至核彈頭。由於太空飛機最高飛行時速可達音速25倍,它可在兩小時內到達地球任何目標。目前的反飛機導彈最高時速約5,600 mph,還不到音速的(768 mph)的8倍,所以如果太空飛機搖身變為攻擊用途,會是一件比核武更危險的武器,要對付它,可能要從《星球大戰》裡面找尋線索或靈感,這樣一來,星球大戰就愈來愈有機會實現了。
美國擁有尖端科技,而且窮兵黷武,力求雄霸天下,目前雖然仍未經濟復甦,但說不定這架X-37B太空飛機,會是美國未來在軍事、經濟和政治上再上一層樓的轉捩點。中國雖然強大,暫時仍未到和美國平分春色的階段。(圖片:大公網)

2 則留言:

  1. 十九世紀歐洲的政治家講的是Balance
    ofPower。自從冷戰結束,蘇聯解體,軍事和政治的天枰,已倒向美國一邊。失去平衡,於是美國在政治推行霸權主義,以往過度偏袒以色列、現今無法解決也不願解決與中東和中亞回教國家的關係,激起911事件和針對美國和西方社會的恐佈活動,自食惡果。今天美國的經濟一沉不振,但仍迷信高科技武器。這些武器用於大國之間的正面交戰或許有用,但小弟為派用場的機會不大。21世紀再發生大戰,最終結果是玉石俱焚,沒有一個戰勝國。事實證明,高科技武器不能摧毀恐佈主義活動。人肉炸彈比太空武器更可怕,更難防範。

    回覆刪除
  2. 係呀,高科技冇法子夠美國好,唯有用原始辦法。美國人條命京貴,唔會搵命搏,第三世界國家爛命一條,大家有輸有贏咋。但太空戰鬥機真係會好西利,實力重未見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