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江南遊:新しいブログ登場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這片江南春色,在書本讀過,嚮往已久。今年3月24至28日,確確實實是「暮春」的時份,終於有江南遊的機會。
這次江南遊的名堂很長,是「上海世博及江南民族民間藝術考察團」,行程經過周詳的安排,以參觀民族文化藝術為主,最大收獲,是欣賞到國家一級二胡演奏家馬曉暉小姐的二胡演奏、「蘇州評彈學校」學生及老師表演的評彈、「千燈中心小學」學生表演的昆曲等等。
既是江南遊,所以途經了不少江南地方如蘇州、無鍚、周莊古鎮等,全都是風光明媚,勝景處處。江南更是魚米之鄉,物產富饒,有深厚的飲食物文化傳統。這次是難得的經歷,因此我已開始整理資料,在名為「其他經歷」的網誌上載,現已有三數篇,新作陸續登場,歡迎經常到訪!
馬曉暉的作品很多,其中的《江南小鎮》,旋律流暢自然,馬曉暉的琴聲細緻溫暖,加上畫面穿插大街小巷,水道縱橫的映像,令人欣然陶醉於江南小鎮的風光。如未去過,一定會被吸引,去過(像我),則覺得江南如歷歷在目。去片!

2 則留言:

  1. 新月人暢遊江南,飽覽「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江南美景;細聽優美樂章,教人好生羨慕。小弟暫只能神遊故國,並期待新月人陸續發表的江南遊記。

    回覆刪除
  2. 你大把條件啦,幾時起行咁話呢?有時間亦可先睇下我另一個blog「其他經歷」,全部係江南行嘅嘢,你可以參考吓,俾d意見,諗得嚟啱架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