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大澳風情

大澳有水鄉風情,水道上穿梭的小船,兩旁一排排的棚屋,連取代從前橫水渡的橫水橋,都是大澳獨有。

過了橫水橋,是大澳最熱鬧的街市街,售賣很多大澳特產,有鹹魚、魚肚、蝦醬和蝦乾等海產製品,散發的氣味,也是大澳風情的一部分。

穿過大澳街市街,向左轉入石仔埗街,有些棚屋在門外擺放和售賣鹹魚。貓兒大概只吃鮮魚,看守鹹魚的工作,可否交由牠們負責?

石仔埗街的海邊有些紅樹林,再往前走,還有製作蝦醬和蝦糕的店舖,曬場面海,沒有遮擋,陽光下的蝦糕,排列整齊得像一塊塊的磚頭,大澳的風情和氣味,沒完沒了。

走到渡輪碼頭,山坡上的大澳文物酒店已在望,電梯是沿著坡度上落,而非垂直升降,相當有趣。酒店前身是舊大澳警署,主樓高兩層,混合殖民地及歐洲的建築風格。「報案室」由笑容可掬的接待員「駐守」,旁邊的「臭隔」(拘留室)還任人進出自如。

最吸引的,還是設於酒店頂層的玻璃屋餐廳。進內時,陽光正透過樹梢和屋頂,斑駁地灑滿一室,窗外是掩映於樹叢的一片海景,這是棚屋之外的大澳風情了。

玻璃屋餐廳供應138元的精選午餐,有忌廉湯,主菜三選一:大澳一品炒飯、意粉配鮮茄醬、炸魚,甜品是大澳紫貝天葵芝士餅,還有餐飲。大澳一品炒飯有濃郁的蝦醬氣味,大澳風情結果還是用舌尖品嚐。(午餐圖片:Paul)。

4 則留言:

  1. 每次在晚飯前看閣下的食品相片,能不垂涎欲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垂涎欲滴後有晚飯吃,非常幸福吧。今次食品相片用了同行友人Paul君的大作,大澳一品炒飯的每粒飯都給他拍得清清楚楚,令我放棄了自己的圖片。

      刪除
  2. 相中 "出貓" ! 我很欣賞這張貓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貓「貓比相靚」,雖然沒有《波斯貓》的「聲音嬌俏...」,但仍惹人喜愛,有空去大澳探望牠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