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月滿耀香江

農曆八月十五,是月滿耀香江的中秋佳節。對月滿香江有期待,在八月十三已開始迎月。八月十三的月亮看上去已經很圓很亮。

八月十四,又再迎月,月亮好像是再圓了些和亮了些,已經很接近月滿,照耀香江。

終於等到八月十五,是賞月的佳節。期待它照耀香江的月亮,竟像怯場,時不時躲在雲層裡,不過當它出來的時候,確是又圓又亮,還是月滿,照耀香江。

月滿的香江,公園擠滿歡渡中秋佳節的人,有歌舞表演助慶,還有各式各樣的綵燈(圖片:KOK),像與月亮爭輝。

本想看看月亮在河裡的倒影,但那萬家燈火,早已遍佈河中,月亮竟無法佔一席位,不過只要抬頭,便可望見當空的明月,正照耀著香江,也照耀著外國。那麼,外國月亮,是否比香港月亮圓呢?

2 則留言:

  1. 新月人愛新月或是圓月,愛本地的月亮,還是中國月亮?看來新月人是來者不拒,新月圓月,中國外國,兼容並包。小弟正是如此。

    西方國家並無中秋節,卻有萬聖節,氣氛完全不同。香港是中西
    不拘,不久大家又齊來扮鬼扮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乜嘢都興國際化吖嗎,連香港d大學如果想排名高,都要收多d外國學生,請多d外國教授,上堂講英文,咁樣呢,外國嘅排名榜就會排得間大學高d,學生就會爭住申請入呢d大學。如果間大學乜都用中文,幾叻都冇人識你啦,講講吓,發現到底都係外國月亮圓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