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英語餐飲學會的午餐

香港薄扶林道145號「薄扶林訓練中心綜合大樓」6樓的英語餐飲學會 (English-Speaking Dining Society),除了培訓學員,亦為會員提供餐飲。一行人提早到達,在餐廳一角的沙發區聊天,又到露台欣賞海景及貝沙灣豪宅。

英語餐飲學會提供西式午餐,學員侍者以英語介紹菜式,人客亦是用英語點菜。我嘗試以手指在英文餐牌上「點」菜,亦沒有難度,身體語言,國際通行。

英語餐飲學會當日的午餐,頭盤已見精彩,可選皇帝蟹牛油果捲 (King crab and avocado roulade with tapenade sauce) 或煙雞肉蘋果合桃沙津 (Smoked chicken with walnut and apple salad),前者限量4份,我選後者,煙雞肉美味,青蘋果切成幼細的小粒,醒胃提神。

餐湯有英式咖喱肉湯 (Mulligatawny soup) 或扁葱薯蓉湯 (Leek and potato soup)。我選後者,冷凍上桌,滋味不遜熱湯。英語餐飲學會的麵包款式多,大家吃得一件不留。

英語餐飲學會午餐的主菜,有魚、燒牛扒、燒羊扒等可供選擇。我選了香煎鱈魚柳配意式香蒜醬 (Pan-fried cod fillet with pesto cream, sun-dried tomato, potato and leek stew),鱈魚肉質嫩滑,脂肪豐富,但魚味較淡,與濃味的生曬蕃茄乾是極佳配搭。

西餐的甜品一向精美,英語餐飲學會的午餐,更是每款甜品都看似藝術品,無論是大黃餡餅 (Rhubarb crumble with vanilla cream)(圖片:Paul)、巧克力慕絲 (White chocolate mousse with raspberry sauce) 或草莓千層酥 (Strawberry mille-feuille),都美麗得令人不忍吃,卻又忍不住要吃。

反思:在英語餐飲學會吃午餐後,我的英語未見進步,日後仍須以此方式繼續磨練。

11 則留言:

  1. 小弟識食西餐,但不識講英文,看來這餐飲學會是學習英文的好地方。

    香港的中小學常要「製造」英語環境,若果校長和教師帶學生來這裡學習英文,一定大受同學歡迎。學生只要願意多講英文,就由校長老師結帳,學生的英文一定大有進步。

    話說回來,就新月人所見,這餐飲學會的顧客,有鬼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所見,應全部是香港同胞,做侍應的學員會主動用英文與人客交談,點菜,介紹菜式,但人客之間的談話其實都用用母語,我當時笑說有點像香港的英文中學,老師上課用英文,教材用英文,但同學傾計用中文,結果都是講中文多於講英文。我不清楚英語餐飲學會有沒有規定會員在會場內一定要講英文,如果有都很有趣,是一個英語環境。

      刪除
  2. 是職訓局哪間嗎? 那裏的學員、導師及客人均非只說英語,只是提供一個以英語招呼及點菜侍候客人的餐飲環境。但就新月人的相片及簡介,相信它就算不是以操練英語為主要目標的餐廳,也可以環境及餐飲的色香味取勝。實值得一試。無奈,該餐廳只招待會員。有興趣者可入會。此宣傳稿有沒有薄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是職訓局哪間,環境的確一流,背山面水,餐飲有高級酒店的水平。會員制度有維持該會場的環境的作用,否則...。
      新月人亦好像在做宣傳稿,其實不是,因為西餐要預早一個月訂位呢!該會是一間訓練餐廳,新月人吃過覺得好,應份對師生的努力給予正面評價。

      刪除
  3. 一轉話題,新月人的攝影技術越來越精妙。食物的圖片玲瓏剔透,層次分明,色彩自然,圖中的食物「躍然紙上」,看來不但感到其色,也仿彿嗅到其香,嚐到其味,教人垂涎。新月人的圖片,比不少飲食雜誌的插圖,更勝一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的食物上碟時的確漂亮,新月人只是有碗影碗,有碟影碟,如果靚,都因為英語餐飲學會師生的心思和努力,新月人不敢掠美!情形就似有個靚女為你做model,d相點都唔會差得去邊啦。

      刪除
  4. 小弟看來也要找多幾個美少女,提高照片的質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對美食和美少女這兩樣東西的鍾愛,我們的至聖先師已早有論及,閣下是逃不出他的論語。新月人一早已投降。《投降吧》。

      刪除
  5. Which dessert did you choose?

    回覆刪除
  6. 香港D老師,學校都是喔飯食啦!在港式學校不可能學到流利英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