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益力多為什麼這樣甜?

益力多為什麼這樣甜?因為一支益力多已含有4 粒方糖的份量。但為什麼益力多要加入這麼多糖呢?益力多的創始人是日本人代田稔博士,他從人體內發現和分離出乳酸菌,並在1930年培養出「益力多」菌種,以自己的姓氏命名為 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代田稔認為乳酸菌能清除體內的有害菌,令人強身健體。益力多的主要原料就是乳酸菌、糖和脫脂奶粉。

益力多既然超甜,糖的份量可以減些嗎?原來,乳酸菌存活的酸度高,要多加糖改善口感,不過最主要的,是乳酸菌要以砂糖和奶作為食物,糖是給乳酸菌吃的,不能少放,反而乳酸菌飲品存放得久了,砂糖被乳酸菌吃掉,飲品就會變酸。益力多這樣甜,是要照顧乳酸菌!

益力多這樣甜,糖份又不能減,如果不喜超甜,可以向它說不嗎?還有,乳酸菌既存在於人體,飲食正常的人,還需要補充乳酸菌嗎?有營養師認為,較適當的做法是在醫療人員指導下,檢查腸道的酸鹼度,確定有需要後,才補充乳酸菌,而且益力多糖份高,飲用不能過量。不過傳媒報導,近半年益力多遭內地人瘋狂搶購,因為被傳為可抗癌,是靈丹妙藥。益力多生產商曾公開澄清這是誤解,但內地客一樣照搶,認為「反正喝了無害,買多點都無所謂」。太平盛世,「瘋情」已擋不住,遇著非常時期,只會自亂陣腳,未戰先敗。

6 則留言:

  1. 中國人近日掀起反日運動,抵制日貨。是否要罷喝日人創製的益力多呢?何以從香港一箱一箱的搶購,以至沙田乙明邨的百佳買至斷市呢?小弟愚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小弟不罷買日貨,但不喝益力多久矣,原因是新月人所說,糖份太多,不合健康飲食之道。
    國內傳言益力多可抗癌,女士多喝,又可豐胸。這些「好處」,連益力多的生產商也不敢作為推銷的宣傳,但何以國內言之鑿鑿,令不少人搶購?這是在偉大祖國才會出現的奇閒。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日本人冷眼旁觀,笑到甩咀:「Hehe,我地日本仔破例一次咁多唔呃你地中國人,話明俾你聽益力多冇抗癌功能,點知照樣搶購,真係收錢都收唔切,支那人,點同我地爭尖閣諸島呀?唔使打你,等你地自己亂就得架嘞。」
      閣下不罷買日貨,其實又有幾多人真係罷買日貨呢?唔搶都偷笑嘞。

      刪除
  2. 新月人說的好,「日本仔唔呃你,但中國人自己呃自己」,小弟無言。

    如果有一天日本人會搶購中國品牌的貨品、奶類產品,那麼,光復釣魚台有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佩服閣下的想像力和樂觀態度,新月人竟從沒想過有一天日本人會搶購中國品牌的貨品,如果有朝一日,日本人搶購中國的數碼相機,那就更好了。一個很直接的方法就是透過收購,由財雄勢大的中資集團收購C記、N記、S記,那麼閣下立即變成一個擁護國貨的人了。有時間找一位CEO 打探一下可行性吧,提早發夢也不錯啊。

      刪除
  3. 我們不要小覷偉大祖國的高科技。神五、六、七、八....都上天了,中國人早晚要登陸月球和火星,日本仔如何和我們相比?
    小弟認為不用收購日本的牌子。記得祖國的相機以前有海鷗牌,我們現在就全力發展海鷗數碼相機,精研有關光學和鏡頭技術,在十年內要在超日趕德,在質量、價格方面壓倒日本的C記、N記、S記。中國人有的是豪情壯志,記得毛主席曾說:「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又說:「唯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只要發揚毛主席的教訓,一定成功。日本人做得到的,我們一定做得到,只會做得更好。
    屆時小弟一定把C記的器材棄如弊屣,搶購海鷗。中國市場很大,十年後國內的龍友全用國貨,日本的C記N記必破產倒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除了有豐富想像力,還有豪情壯志,發展有中國特色的數碼相機,新月人一再寫個服字。
      實不相瞞,新月人現時用的是C記及S記產品,這些日本品牌每隔半年便推陳出新,引得大家牙癢癢,又想換機或賣新機,但又想抵制日本貨,攪到無心睡眠,腦交戰。十年太長,只爭朝夕,日本人要十年的,咱們中國人十個月就搞定,供閣下選購,請您愛用國貨相機。
      十個月後,閣下可以把C記的器材棄置在新月人門口,保證免費替你recycl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