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捷運地下街

台北捷運地下街商店林立,更是轉乘各種交通系統的必經之處。台北市中心是火車、捷運和高鐵的交匯點,是個複雜的網絡。台北捷運地下街貫通了火車站、高鐵和捷運,乘客不用走到路面,便可轉換各種交通系統。

但走進捷運地下街,有時卻不是為了乘搭大眾交通系統,因為地下街就像一個大型商場,集購物和吃喝玩樂於一身。地下街設有足夠的座位供人休憩,又不怕日曬雨淋,是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台北捷運地下街縱橫交錯,總面積是多少我弄不清,反正一次走不完。地下街劃分為多個區,如Y、R、K和Z等,我就只走了K和Z兩區。K區是誠品站前店所在,除了有誠品書店及文具店外,還有咖啡店、潮流服飾店、精品店等,感覺時尚優雅。

同是捷運地下街,從K區踏入Z區,感覺完全不同。Z區看來較古舊,但人流卻較集中,商品較大眾化,還有占卜命數的攤位。

捷運地下街出口很多,指示牌設計得很清晰,不會令人走錯方向,但大部分的出口不設電動梯,通往路面的梯級又長,約相當於3層樓,又餓又倦的遊客視之為畏途,所以一定要選對出口,免白費氣力。

在捷運地下街Z區找不到想吃的東西,我「爬上」Z4出口的「新光三越」,在美食坊吃了一客筒仔米糕 +燙青菜+蝦仁羹,盛惠110台幣,價廉物美,結束捷運地下街此行。

2 則留言:

  1. 台北的地下街規模宏偉,四通八達。將來如果再發生國共大戰,可用作防空洞。地下街食肆多,足夠三月口糧也。

    回覆刪除
  2. 其實真係得架,不過地下街氣氛一片昇平,建設上冇乜戰時用途,大家都信左中國人唔打中國人,望係咁望。首爾地下街更具規模,我相信真係隨時會用得做防空洞,厠所好多,平日用唔晒,亦有d地方留番做空間,真係似架。北韓喎,你估同你講笑呀。我都係《情非首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