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聖誕樹之最

聖誕樹最大的好處是提醒大家聖誕節快到了。還只是11月下旬,已到處看見聖誕樹。我們絕大部分人其實沒有選票可以選特首,於是我想到選「聖誕樹之最」。我首先選「最國際化的聖誕樹」,它就是高18米,位於中環皇后像廣場的巨型聖誕樹。潮流興國際化,由幼稚園到大學都不例外,這棵聖誕樹地處金融中心,應該有最多的外國遊客經過,「最國際化的聖誕樹」榮譽,當之無愧。

另一榮譽是「最擠迫的聖誕樹」,我選的是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聖誕樹,恰好也是藍色。每天到新城市廣場的人流應是全港甚或全球最高,所有通道和扶手電梯都是黑壓壓的一大片人,寸步難移,人群也總會到聖誕樹旁留影,所以「最擠迫的聖誕樹」榮譽,非它莫屬。

我心目中「最美麗的聖誕樹」,是一棵我當時沒有看清楚它的面貌的聖誕樹,它位於又一城。當日這聖誕樹以紅布包裹著,聳立於5層高的中庭,氣勢攝人,而且很有Christo and Jeanne-Claude 的藝術風格,「最美麗的聖誕樹」的榮譽,當之無愧,可惜隨著它「揭幕」後,神秘而美麗的色彩已消失,要看的話,明年請早。

3 則留言:

  1. 真的聖誕樹不保,但最美麗的仍是真樹。新月人知道聖誕樹的由來嗎?是否商家老作,以之多做生意?

    回覆刪除
  2. 上文的不保,中間應有一個「環」字。

    回覆刪除
  3. 考起,冇想過聖誕樹嘅由來,亦唔知到兼懶得去搵,一到年尾,個人就開始懶,當然平時亦唔見得勤力左。不過聖誕樹同聖誕節而家的確係商業化,帶俾商家唔少生意,搞旺個場,好似係新城市廣場咁,係人都行埋去影相留念,影到就走,棵樹乜樣、靚定唔靚,根本冇人得鬼閒理,講聖誕樹由來嘅人可能得番閣下而已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