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旺角西洋菜街的日與夜

旺角西洋菜街交通方便,乘搭港鐵從旺角站D3或E2出口可直達,西洋菜街集中了不少店舖,售賣最新型號的攝影器材和通訊器材,是本地人和中外遊客必到之處,難怪西洋菜街不分日夜,都是熙來攘往。

入夜的西洋菜街比日間更熱鬧,影音店固然其門如市,那裡的行人專用區更多了一批街頭賣藝人士,有樂器和歌唱表演,圍觀的人很多,其中以歌唱表演較受歡迎,唱的當然是「別人的歌」,但當「蘇寧雷射」門外的二人組合唱罷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也惹來歡呼與拍掌,令入夜的西洋菜街活像個「平民夜總會」,和兩旁的影音店內的高檔消費品,形成強烈的對比,但又和諧共處。

西洋菜街有很多舊樓宇,過去曾發生數宗高空墮下載有腐蝕性液體容器的事件,濺傷途人,之後街上加了一些告示牌,表明該段道路有閉路電視錄像監察,路旁也停泊有警車。但攝影器材店和「平民夜總會」的魅力始終沒法擋,所以西洋菜街的日與夜,人潮依舊,甚至有所增加。

4 則留言:

  1. 新月應人寫西洋菜街,圖文並茂,看來十分吸引。
    香港的旅發局應高薪聘請新月人客為推廣大使,
    保證遊客似雲來。
    西洋菜街兩旁的唐樓,還有些「學生妹新下海」、
    「風情大波少婦」等燈箱,也是一特色。新月人
    不能掛一漏萬也。

    回覆刪除
  2. 這篇東西確似遊記。既然我經常往西洋菜街看相機,那就順手紀錄一下。
    我看到的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兩旁好「乾淨」,原因是店舖的租金極高,不是每個行業都能負擔。我有沒有看錯則不能保證。我估計閣下守身如玉,對西洋菜街的情況可能只是想當然而已。至於世界上最古老行業,在香港當然存在,其宣傳及市場推廣策略,向由專人負責,新月人何德何能,豈敢掠美。

    回覆刪除
  3. 小弟記得西洋菜街的唐樓有些樓上書店,比如田園書屋,
    是小弟以前經常流連的地方。樓上也有髮型屋,但小弟
    較少光顧。所以,西洋菜街論地面或樓上,也有足觀之處。

    回覆刪除
  4. 而家西洋菜街連樓上店舖d租金都貴到飛起,做書店點捱得住吖,所以閣下睇書都唔可以再去西洋菜街嘞。但係點解相機店又可以開到成行成市架呢?唔通食水好深?不過你去邊區買,價錢都只係相差少少,真係唔知點解,希望情況唔好似左超市賣可樂咁。又或者索性買水貨,貪佢平d。其實一件電子產品如果冇國際保養,遊客買返外國用唔到香港保養嘅話,咁不如平d買水貨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