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有危害的食物


有營養師列舉了十多種對身體會有危害的食物,嚴重者甚致可致命。

食物

危害身體的原因

番茄

番茄果實可食用,但葉含毒素,可引致腹痛及抽搐,吃時記緊摘除葉子。

花生

有些人對花生敏感,引起呼吸困難。

貝殼類

有些人對貝殼類敏感,引起呼吸困難。

馬鈴薯

馬鈴薯可食用,但其枝和葉俱有毒,變為綠色的馬鈴薯同樣有毒。

生肉及生蛋

未經煮熟的肉和蛋含沙門氏菌,可引致胃炎。

杏仁

杏仁分南北杏。北杏有苦味,含山埃毒,不可生吃,熟食亦不能過量。

蘋果籽

蘋果、梨等果實可吃,但種子、枝、菜俱有毒性。

活八爪魚仔

八爪魚的觸手有很多吸盆,若食道被吸附着,會引起危險。

蜜糖

未經消毒的蜜糖含毒素,會引致頭暈眩、嘔吐,甚而致命。

吞拿魚

含水銀量高,會引致中水銀毒。

腰果

只宜熟吃,生吃腰果會中其毒素,引致痕癢及腹痛。

芽菜

只宜熟食,生芽菜含沙門氏菌及並他菌類。

生牛奶

未經消毒的牛奶含大腸桿菌。

乳酪

未經消毒的乳酪含菌量高,嚴重可致命。

人造牛油

含不飽和脂肪,對血管心臟有害。

加工肉類

含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身體有多種害處。

細看以上十多種對身體會有危害的食物,有些是常吃和有益處的,例如番茄、馬鈴薯、蘋果等,只是不要誤吃果實以外的部份。還有更多的,另本身有益處的食物,只是不應生吃,例如肉類、蛋、八爪魚仔、蜜糖、腰果、芽菜、生牛奶、生乳酪等。另些食物會對部份人致敏,其他人則可放心享用,例如花生、貝殼類、或牛奶。真正要少吃或避免吃的其實佔少數,大概只有吞拿魚、人造牛油、加工肉類等而已。(網上圖片)。

7 則留言:

  1. 香港人愛吃茶餐廳的餐蛋麵,看來是危害身體的食物。餐肉,乃是加工的肉類,煎蛋,取其可口和賣相,甚少全照。即食麵是油炸的,其調味粉含有極高的鈉元素。故餐蛋麵乃是惡毒的東西,但越是惡毒,卻越受歡迎。茶記若以人客健康為由,不出售此種食品,很快就關門大吉了。

    吞拿魚是日本人之至愛,名貴的「拖羅」,入口溶化,滋味無窮。小弟也曾冒中水銀毒之危險,吃過幾片(因為太貴,吃不起太多)。因為有專家說,只要不常吃,不吃過量,仍然是安全的,所以,心安理得了。

    表列的食物,不少是主食,如馬鈴薯,但一般人均不會吃其枝葉,或吃變了質的,故因吃馬鈴薯中毒者,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煙烈酒等都是有害的東西,但有人仍照食,相比之下,餐蛋麵、吞拿魚說算不了什麼,表列的其他食物,更是小兒科。營養師如何努力分析有1害食物,仍有人不為所動,大概是要找些樂趣。

      刪除
  2. 。。有害跟無害食物,其實也是平衡生活,最佳消遣活動,至少話題一年復一年,談過不休,人生苦短,找些食物的好壞樂趣又可妨。:)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些東西,吃了多年,有研究指無益,另些東西,本來有益,但製作不得法,變成無益,令人無所適從。民以食為天,從吃找點樂趣,也是辦法之一。

      刪除
  3. 。。所以秋冬起,以上的被認為有危害的食物,化身為最佳取暖的食物。。最重要還是可令身體和暖,不會僵凍,大家覺得是否有道理。:)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理,東方飲食文化注重進補,四季宜吃的食物不同,而且不時不食,當中有很多學問。但現今社會步伐急速,大家吃快餐、外賣,或家中由外傭下廚,飲食自然沒有那麼講究了。

      刪除
  4.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