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怎樣煮意大利粉

意大利粉容易煮食,是很方便的食材,但原來要煮略帶咬口,火候剛好的意粉,也有些要訣:

一、煮意粉的水要加入一湯匙的鹽。

二、水滾才放入意粉。

三、煮時要略加攪拌,以免黏底。

四、不要煮太久,要比包裝上建議的煮食時間提早一兩分鐘離火,倒去水份,加入湯內再煮餘下的一兩分鐘。

煮意大利粉要過冷河嗎?如果熱食,毋須過冷河。如果用意粉製作冷盆,才過冷河。(網上圖片)。


9 則留言:

  1. 意大利粉一般均配上意粉醬,超市的意粉醬品牌和類別甚多,主要有白色和紅色的。

    意粉醬也有專為烤焗配答的,以價錢來說,一瓶意粉醬比一包500g的意粉貴。

    小弟常吃的,是白汁海鮮意粉,偶然也吃焗肉醬意粉。多是午餐,取其方便快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意粉比煮飯快熟,當然如用電飯煲,煮飯亦簡單。但吃飯要餸菜,這又比意粉多工夫了。閣下吃的,應是方便而有營。

      刪除
  2. 。。煑意粉我也有心得,煑前加点油在水上,灑点鹽,放意大利粉在水中也有學問,把一束意粉像扇形平均分佈,按照包裝上的時間,差不多好時,可以把麵條折開一半,看一端的白點是否顯現,如果仍有,証明未熟透,飛水後,放在隔篩上時,仍需用手稍為把麵條拉鬆,避免太糾結。。。白汁很少人會做,牛油,牛奶,麵粉,鹽,慢火離鍋打,都是做白汁最主要元素,當然用白汁磨菇罐頭比較簡易,喜歡焗意粉,加數片芝士,更是一流的配搭,意大利粉其實有很多品種,真的可以寫成一本小書,像有一款不同顏色的蝴蝶結的意大利粉,單看包裝的賣相,已先聲奪人。:)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各位都是意大利粉高手,路過兄也極有心得,可以寫食譜。意大利粉種類很多,在外地的超市看到的,五顏綠色都有,是混合不同的各類蔬菜造成。形狀也很多,小孩子喜歡字母粉。聽說傳教士利瑪竇當年把中國的麵條傳入意大利,演變成意大利粉。

      刪除
  3. 。。哈哈,新月人講的字母粉(通心粉)現在一些小鋪麵店都有得買,除了好味外,情懷也是一個亮點。。我有個感覺,如果有天去意大利粉發源地Italy, 去參觀超市,可能還有很多新發現品種,相比出口的意大利粉,可能是九牛一毛。:)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意大利市場的意大利粉會有很多款式,甚至有新鮮貨。香港間中有些餐室也有即造的意粉,未知口感如何。

      刪除
    2. 。。囗味真的各有不同,港式的食法,跟外國真的有很大分別,最主要是意大利粉製作的元素,不過價錢的定位,多年前在英國的連鎖超市 Lidi,竟看見一包500g意大利粉,祇買27P約港常式元柒角$2.70。。超便宜,兼 Made in Italy 。。還有很多種類意大利粉及通粉,相比較港式的超市,平了起碼三倍以上,如果我做茶記,一定直接係超市入貨,可惜它在英國,唉!:)路過的讀者

      刪除
    3. 相信同是意大利出品的意粉,都有檔次的分別,可平可貴。但在外地超市買西式食品,例如意粉、乳類製品、麵包等,一定平過香港,買中式食品則相反。

      刪除
  4.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