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禾輋街市無障礙

關閉大半年後,禾輋街市已於去年底重開。翻新後的禾輋街市,加裝了冷氣,優化了燈光設計,明亮悅目,但主要還是它也合符作為無障礙街市。

禾輋街市最大的優勢是寬敞,街市設在地面,沒有很多其他街市要上落兩三層樓之弊,可用作無障礙街市。

翻新的禾輋街市,水泥地台改鋪瓷磚,美觀好走。佈局方面,蔬果類與鮮魚肉類明顯地自成一國,整整有條。只是,凡領展旗下街的商店招牌,皆劃一用同一顏色、大小及字型的電腦字體,招牌不許有特色,就算王羲之再世,也無用武之地,理由何在,可能都是所謂「管理」。

始終,街市最大的吸引力在於貨品平靚正,舊禾輋街市有點狹窄雜亂,不算是無障礙,但其海鮮、地道小吃、傳統雜貨店等,卻吸引不少區外人士前來,且看翻新重開的禾輋街市是否更具吸引力。

5 則留言:

  1. 有謂「羊毛出自羊身上」。花錢把街市裝修好了,租金一定上升,這些費用,豈會不是轉嫁在消費者身上。大凡領展翻新過的商場、街市,貨物的價格必然水漲船高。

    香港今天百物騰貴,超市的金山橙16.9元三個,每個5元多。小弟屬低下階層,只好把一個橙切四份,一家人共享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展不用「翻新商場」這類平實字眼,而用「資產提升工程」取代,向股東交代其努力,非常坦白。加租是其最終目的,物價貴了,領展無暇理會。

      一個橙一家人分來吃,可以促進團結,因此橙價會繼續上升。

      刪除
  2. 新月人常到深水埗,光顧當地的商販,價格比較廉宜。北河街的街市需領展所管理,各類菜蔬肉食,比領展的街市廉宜得多。同類的有新蒲崗的大成街街市、大埔街市等。

    小弟現在明白,當年縱未有「領展」,然而家母買菜,時常捨近圖遠的苦心了。

    回覆刪除
  3. 更正:北河街的街市非領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道一點說,北河街桂林街一帶售賣的菜和肉,貨式與領展旗下街市賣的不同,一分錢一分貨,各有各的市場。如果不是住在同區,假設用較平的價錢,買得的貨品較低檔,再要拿着重甸甸的菜,跨區回家,其實沒有什麼着數。

      跨區買菜可能只佔少數,領展看到這一點,所以不怕收貴租,菜雖貴了,也不怕你走去北河街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