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梅窩尋銀遊

梅窩與銀關係密切,梅窩遊也是尋銀遊。從東涌港鐵站乘巴士,車程45分鐘,抵達梅窩,在梅窩綜合大樓下車,走到橫塘河,橫塘河經銀礦灣流入海。銀礦灣有銀礦灣渡假酒店,午餐是超值價每位$45梅窩尋銀遊,先來到銀礦灣和銀礦灣渡假酒店,預訂了回程的午餐地點。

梅窩遊繼續尋銀。據說早於16世紀的明朝,已有人在梅窩居住,還有村民從事採礦,現仍有礦洞遺蹟。從銀礦灣泳灘東灣頭路向橫塘的方向左轉入小路,向瀑布和礦洞進發。沿途民居種植時花,但農田則已棄耕,長滿薑花。經過南園冰室遺址和一河溪 (應是銀河)後,到達香港奧運徑和奕園。

從奕園到礦洞瀑布只需10分鐘,瀑布不算雄偉,但仍有可觀,瀑布其實是銀河的上游,銀河沒有熠熠星光,但會在銀礦灣流入海。瀑布旁的公園,就稱為銀礦灣瀑布公園。在公園側的斜路上,就是礦洞,現正進行修護工程,未能內進。
 
接近礦洞和瀑布的村落,位於在奧運徑的終點,就叫做白銀鄉,從白銀鄉可走回銀礦灣。梅窩尋銀遊,終於尋到銀河、銀礦洞和白銀鄉,收獲不錯了,而且礦灣瀑布公園至礦洞,夾道有新種植的櫻花樹,現正開滿綠葉,說不定明年二月,除了尋銀外,還可賞櫻,還發現櫻花梅窩勝長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