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國旗飄揚於西貢墟

任何時候到西貢墟的海旁,一定會看到很多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場面壯觀。為甚麼有這麼多國旗,飄揚於西貢墟呢?有個可能,就是這兒無論是海上或陸上,都是兵家必爭之地。

先說海上,在西貢墟海旁屯重兵的,有很多遠征西貢各離島的大小機動船隻,每隻都希望招兵買馬,之後盡快出發、回航,然後又招兵買馬,又再出發。這些船隻,一定要旗幟鮮明,才能振奮士氣,確保全速行駛,走多幾轉。另外,西貢墟海旁還有停靠了許多海鮮艇,滿載海鮮,海鮮要新鮮,與旗幟要鮮明,道理相同。

再說陸上,西貢墟臨海有多間食肆,彼此相鄰,連店名都極相近,皆是洪記、全記、金記、通記等名稱,似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國旗飄揚下和激勵下,爭相全力以美食慰勞遠征西貢離島的兵馬。

當然,激勵不等同激動,沒有徵召入伍的人,可以在國旗飄揚的西貢墟,携犬漫步,平靜悠閒地消磨大半天。

4 則留言:

  1. 太平山有一個別號叫「扯旗山」,所以,在太平山下居住的人愛扯旗是理所當然的事。

    小弟記得97前,每逢雙十節,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總是隨處揚,在獅子山上有,在西貢碼頭也有,在各屋邨更是旗海飄揚,數目比十一的五星紅旗要多。時移世易,97香港主權易手,大家一定要回歸祖國,最容易表示效忠和「人心回歸」的方式,是多扯幾面五星紅旗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說得對,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要跟時代進展。香港的酒店更要掛五星旗,代表是五星級酒店。

      刪除
    2. 如此說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五星級的國家,怪不得內地的地產商推銷房屋時總說「給你一個五星級的家」。新月人一言,小弟仿然大悟也。

      刪除
    3. 國旗的設計很重要,前人很有智慧,給國民留下寶貴的資產。敬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