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車仔麵與腸粉

車仔麵與腸粉都是大眾化的香港街頭小食,但最近就飛上枝頭變鳳凰,有賣車仔麵和賣腸粉的兩家小店,分別入選米芝蓮一星。

一粒星車仔麵店位於荃灣,一粒星腸粉店則位於深水埗,兩者相隔頗遠。有不少其他食店同時賣車仔麵與腸粉,一條龍服務,例如大埔墟大榮里的郭仔記。

看似隨意的車仔麵,落單方法卻很有條理。劃紙仔落單是車仔麵的傳統方法。郭仔記的紙仔更是預先印好檯號,例如23號檯就用印上23號紙仔。紙仔上有全部可選擇的配菜,包括魚蛋、豬紅、豬皮、貢丸、墨魚丸、豆腐卜、蛋、腸仔、雞翼、蘿蔔生菜等,應有盡有,每款由710元不等。跟著擇麵條,有粗麵、幼麵、米粉、河粉、烏冬等任選,由810元不等。清湯與醬汁免費。車仔麵的最低消費是兩餸一麵,最平的配搭是22元。劃好紙仔立即交給工作人員,車仔麵就在門前的車仔製作,510分鐘後,熱騰騰的車仔麵送到。

郭仔記的紙仔印著有腸粉供應,每49元,醬料自選。劃紙仔時圈了腸粉,就可以同吃車仔麵與腸粉,不用分別走兩家食店。車仔麵與腸粉是否美味,那一家好吃,見仁見智,但這些小吃能夠歷久不衰,必有其捧場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