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嬌嫩的茶花

港踏入13月,冬春之際,是茶花開花的季節。茶花是灌木至小喬木,並不高大,花朵可以近觀。細看之下,其實茶花嬌嫩,盛開之後一兩天,個別花瓣的邊緣已開始變黃,以粉紅色的花瓣最明顯,所以粉紅色的茶花更覺嬌嫩。

茶花嬌嫩,所以在含苞待放時,已可每天守候。含苞的茶花,初露花色,無論是粉紅或桃紅,都已顯嬌嫩之態,鮮艷欲滴,到茶花剛完全綻放的第一二天,就看到花朵最完美無暇的芳容。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新月人拍的茶花,嬌艷欲滴,色彩繽紛,惜未說攝於何處,小弟難覓芳縱也。

    早前閱新月網誌《北區公園江南風》,心往神馳。日前驅車至粉嶺圍,即見公園入口。是日乃星期天,但遊人不多,只見兩兩三三的外傭,坐於亭內閒聊,看來她們比本地人更懂得享受春郊美景也。

    北區公園有亭台、有流水,花木秀美,正是江南園林景緻。小弟感興頓生,借新月人的題目,賦詩一首相和,請新月人雅正:


    北區公園江南風,
    杜鵑初綻遍山紅,
    春來喜見楊柳綠,
    桃花吐艷眾香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亦抽空到北區公園一遊,但遇見的遊人不多,對懂得去公園的人來說是好事,空間更多,對大多數沒有去公園的人來說,竟不及外傭懂得享受生活,未免可惜。香港星期日最多人之處是商場,大家寧願迫餐懵。
      閣下不只遊園,還會賦詩相和,有古人之風,可惜不能像古人一樣把詩刻在公園的石塊上,否則可流傳千古。北區公園之江南風,詩作全然描寫出來,謝謝詩人,亦感謝北區公園的園藝設計師。

      刪除
  3. 新月人抬舉了。小弟不敢高攀古代的文人雅士,只感新月人網誌的圖片和行文水準甚高,小弟得益不淺,而每次斗膽發言,新月人又語多鼓勵,故常穿鑿附會一頓而已。

    資訊科技發達,網誌不知凡幾,但有內涵和品味如新月部落者,並不多見,小弟也無興趣閱讀及和應等閒的作品。新月人真人不露相(新月部落總不見新月人的相片),但能在網上交流,實一樂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的網誌全靠有閣下這般高水平惠賜留言,提高可讀性,更增光不少。
      新月人的相片已登在「關於我自己」,是一張真實照片,沒有PS。新月人亦未見過閣下,想像中應是風流儒雅的有識之士,應該出來選(誠哥所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