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柯士甸山遊樂場

柯士甸山遊樂場位於香港山頂柯士甸山道5號。到了熱鬧的山頂廣場,從凌霄閣沿山頂餐廳旁的柯士甸山道向上走,幾分鐘路程後已來到寧靜的柯士甸山遊樂場。這裡綠草如茵,正值春天,繁花似錦,米仔蘭香氣撲鼻,年花芍藥仍在這裡盛開。

柯士甸山遊樂場可算是歷史建築,有英式風格的涼亭、小徑、庭園和噴水池,加上大草坪和高大的樹木,美麗兼有優雅的氣派,聽說還是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山頂柯士甸山遊樂場風光好,經盧吉道、克頓道、香港大學及西寶城走回西環,發現太平山下另有好風光,德記潮州菜館只隔著卑路乍街。這次未能食素,因為不想錯過德記的鵝片、魚飯、潮州拼盤、蠔仔烙等美食,不過潮州素宴的美麗菜式「韓江現明珠」則明珠再現。至於羔燒三寶,香軟甜膩,令人無法抗拒 (食物圖片:Paul)。可說是山上山下都有好風光。

2 則留言:

  1. 小弟也曾多次光顧德記,價格不太昂貴,小弟尚可負擔得來。在中午也供應一些相宜的碟頭午餐,正是豐儉由人也。

    潮州菜是粵菜外的另一體系,正如潮州語和粵語大相逕庭。潮州的食制很多,香港人打冷總是鵝片、蠔烙、胡椒豬肚湯,德記比較多變化和地道。 小弟也認識一些潮籍人士,他們閒時最愛的是喝工夫茶,吃潮州粿,但一說起潮州語,小弟卻無從置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的友人中不乏「潮人」,可操其流利之「潮語」,在「潮店」吃「潮食」時無往而不利。新月人跟著「潮人」,不至迷失於「潮流」中。但新月人仍會恪守新月人的身份,不會申請做「潮人」,其實也沒有資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