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布袋澳特產

布袋澳的名字很有趣,令人以為當地的特產是布袋。91號巴士往西貢大清水第二灣,沿大坳門路,邊走邊欣賞海景,20多分鐘後,已可遠眺布袋澳。原來布袋澳三面環山,出海口較窄,形如布袋,因而得名灣內有魚排養殖場,看來布袋澳特產不是布袋,而是海鮮。

走到布袋澳村道,先不進村找特產,向前走到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在入口前右轉,通往大廟灣刻石及佛堂門天后廟。大廟灣刻石是香港最早有紀年的刻石,已列為法定古蹟,刻石加了保護裝置,看得不算清楚。據說明牌所載,石刻刻於南宋咸淳十年(1274),記載當時鹽官嚴益彰曾到此遊覽及佛堂門天后廟的歷史。

佛堂門天后廟建於南宋咸淳年間(1265-1274),現為一級歷史建築(圖片:Paul)廟前有一大片空地,面向大廟灣及碼頭。大廟灣海水清澈,看到水有頗多海藻,有人隨手撈獲。海藻有食用價值,是否也是布袋澳的特產呢?
 
大廟灣折回布袋澳村,便見到村內空地有很多生曬的海藻,應算是布袋澳特產之一了。發記的沙巴龍躉風味佳(圖片:Paul),大概是來自灣內的魚排養殖場布袋澳特產之二自然是海鮮。在發記又看到一些正在生曬的魚乾,樣子吸引,但量少,未知是否留作自用,無論如何,布袋澳靠海吃海,特產就是海產。

6 則留言:

  1. 新月人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2. 新月人同意以上述條件讓SeeWide特搜網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稿費請捐到香港宣明會。謝謝。

    回覆刪除
  3. 小弟會瘋狂瀏覽,為新月人多賺稿費。支持把款項捐給宣明會!
    又, 敢問SeeWide 特搜網,特首CY會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你對朋友的支持呢!

      如果CY他煩惱周末有甚麼節目, 又或想知香港有甚麼好去處, 甚至希望廚師煮什麼餸菜, 也許都會上來SeeWide拿靈感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