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基斯杜化羅賓》三部曲

互聯網圖片
《基斯杜化羅賓(Christopher Robin)》是以男主角為名的電影,劇情真摰感人,娛樂性及人情味十足,是典型的迪士尼出品。片中基斯杜化羅賓的經歷,正就是打工一族的寫照。羅賓的經歷可分為三部曲。


互聯網圖片
羅賓的第一部曲是童年夢幻。他的童年在英國鄉間的「百畝森林」渡過,與那兒的小熊、跳跳虎、小豬、兔子、驢子、貓頭鷹等動物一起玩耍,結成好友,快樂如夢幻

互聯網圖片
羅賓的第二部曲是中年危機。羅賓因入讀寄宿學校,離開森林。長大後成家立室,更因超時工作,與家人的關係漸趨疏遠,亦忘記了兒時的玩伴,似陷入危機而不自覺。

羅賓的第三部曲是重拾童真。當羅賓正無法自拔之際,卻偶遇童年的動物玩伴,並回鄉訪「百畝森林」,重拾童真,更憑此獲得啟發,解決工作上和家庭的難題。

互聯網圖片
羅賓因工作壓力,被迫犧牲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時間的遭遇,其實也是普羅打工一族的寫照。羅賓比較幸遇,有個夢幻式的童年,更重遇玩伴,重拾童真,並因此解決各種問題。普羅打工一族是否幸運如羅賓呢?最簡單的辦法,是躲進戲院看《Christopher Robin》,當作自己重拾童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