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大媽歌舞最佳地點

大媽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載歌載舞,做成滋擾,終於引致殺街,可惜殺街後,大媽轉移陣地到尖沙咀碼頭、廣東道、銅鑼灣時代廣場等地,滋擾問題持續。政府既沒有對策,那就不如為大媽尋找一些較佳的歌舞地點。

答案是找得到,那就是在婚姻登記處的正門外。清早,大媽已開始歌舞,到了上午九時,職員開門辦公,大媽繼續歌舞,好像是為前來註冊結婚的新人,免費送上歌舞和祝福,登記處、新人、大媽,理應皆大歡喜,所以婚姻登記處門外,就是大媽歌舞的最佳地點。

6 則留言:

  1. 良辰美景,一雙璧人,喜氣洋洋。親友來賀,善頌善禱,真是幸福祥和。
    遇上大媽高歌跳舞,人家終身大事,真是大煞風景。小弟倒認為大媽宜到紅磡的殯儀館門外歌舞,或可沖淡一些悲哀的氣氛。

    大媽襲港,港府束手,放任不管。對此等女士,真係吟詩都吟唔甩。

    街外有街樓外樓,
    大媽歌舞幾時休?
    噪音熏得遊人厭,
    直把港九作廣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以前的人不肯隨便在人面前唱歌跳舞,總是推說自己五音不全,諸多藉口。不知何時開始,香港變成街頭巷尾,到處有一群群的人在歌舞,旁若無人。原因何在,新月人真摸不著頭腦。

      如果歌者不構成滋擾,這種活動是健康的,但能夠自律的並不多見,構成滋擾的情況比比皆是,政府管得太緊或太寬鬆都不行,好像現時似管似不管,更加不行。不過新月人更不解的,是為什麼在並他國家地區,沒有類似的大媽問題呢?

      刪除
  2. 大媽只是某國的特產,這類產品,也出口到世界各地。故其他的國家地區,也有類似的問題,只是香港特別普遍。

    至於何以只是某國才出產這類的大媽,因這個國家的國情和其他國家完全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說的是,新月人想起曾在一西方國家的公園,看到大媽開着播音器,隨音樂起舞,幸當地公園廣闊,民居疏落,未至於滋擾。

      閣下詩作不如改為神州吧。

      街外有街樓外樓,
      大媽歌舞幾時休?
      噪音熏得遊人厭,
      直把港九作神州。

      刪除
  3. 中國有六經,詩、書、樂、易、禮、春秋,皆有其教化。

    孔子曰:「入其國,其教可知也。其為人也,溫柔敦厚,詩教也;疏通知遠,書教也;廣博易良,樂教也;恭儉莊敬,禮教也;屬辭比事,春秋教也。故詩之失,愚;書之失,誣;樂之失,奢;易之失,賊;禮之失,煩;春秋之失,亂。」

    孔子不愧是萬世師表,從今日看,也是先知。今天少人習六經,大媽更不知六經為何物。六經皆失,流弊全現矣。

    新月人把詩作修訂,甚佳。大媽既輸出至世界各地,小弟再改它一改:

    街外有街樓外樓,
    大媽歌舞幾時休,
    噪音熏得遊人厭,
    直把五洲作神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才疏學淺,觀察未夠深入。其實大媽現象,很值得社會學家去研究,有機會找出一些社會、家庭、經濟發展等現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