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大快活的兩杯水

大快活的晚餐原起了革命,不但有員把餐送,隨了食,還兩杯水杯顏不同一個橙,一個無色盛的水供飲,後者供浸餐具不要少看這兩杯水,因這個安盡顯大快活對顧的習和心理的理,及對細節上的用心。

大快活的晚有多款小套餐供選,端時來熱度十足。即叫即製熱度夠本上已不會差快活一向是連鎖快餐店,的做法已經與餐室沒太大分別大快活兩杯水背的心思則絕非其同業可比

大快活(00052.HK)另一連鎖快餐店大家樂(00341.HK)都是上市公司,同一家族經經營,印象中後者是兄長。今年331日止,大快活全年純利2.05億元,按年增加2.2%。同期,大家樂純利5.04億元,按年跌2.73%。如果說大快活的兩杯水可反映它與大家樂上的分別言過其甚見微知著,大快活的服確有誠,弟勝了這個回合

4 則留言:

  1. 香港的大型快餐店,來來去去是三數間,可供選擇者很有限。大家樂、大快活、美心MX。論食物的質素,均是每下愈況。美心MX小弟已永不錄用,大快活是粗枝大葉的貨色,小弟也甚少光顧,大家樂稍佳,但在退步中,將貨就價也。

    其他的連鎖茶餐廳,翠華收費高,服務極差,太興收費也高,但份量少,不要期望吃得飽,除非要雙份(小弟吃其晚飯套餐,多是兩菜一飯,結賬是近百五元,一個double也)。其他非連鎖的快餐店,良莠不齊,如果稍有要求,只是一肚子氣。

    綜合而論,香港搵食艱難(無論是賺錢或外出吃飯),是鐵一般的事實。論其因由,是經營成本高,食材、工資、租金,都轉嫁在客人身上。

    小弟近年到日本、台灣、加拿大、澳洲等地,價廉物美的食品比比皆是,香港食店的「性價比」(price-performance ratio)與這些國家相去遠矣。

    大快活給客人兩隻杯水,小弟認為是給無可選擇的香港人一些心理滿足而已,能提升性價比,方才最實惠也。

    回覆刪除
  2. p.s.
    澳洲的麥記有電子點餐牌,可自行落柯打,自行決定食品的份量和組合,隨即以debit card付賬。當地的麥記也有送餐服務,可由侍應把食物送到座位。

    小弟最近光顧,落柯打不久,即有金髮少女把餐送上,微笑一句"enjoy your meal."小弟雖沒有喝可口可樂,但卻也感到「心曠神怡」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港租金高的問題,已令不少行業經營困難,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不少外國公司把辦公室設在星加坡,除租金較平外,英語水平亦比香港高。香港如不正視各種問題,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新月人認為大快活晚飯已追過大家樂,不少友人亦有同感。當然,快餐絕非食家所取,但間中亦有「快馬」的需要。香港麥記亦有電子點餐牌,間中亦有染金髮的少女。但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只能在無人店吃餐了。

      刪除
  3. 香港背靠祖國,是大灣區其中一個都會,服務的對象,早已是強國客,今天不懂英語不人最重要,普通話才重要。新月人如見識一下當今財爺、當今特首辦主任、前教育局局長的英語,更會大開眼界。至於一眾愛港愛國的議員,有多少個會用英語對答?

    中文和英文都是法定語言,但我們要去殖,一定是簡體字、普通話優先。據聞曾有強國學生在香港的大學要求師用普通話教學,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理直氣壯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