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果蠅襲奧克蘭

果蠅襲奧克蘭?果蠅體積比蒼蠅細了,只有約2毫米長(圖片來源:Mandarin Page),但只要有一隻入侵紐西蘭,政府就會大為緊張,數年前曾經出動飛機,噴灑農藥,範圍遍及整個住宅區,追殺一隻小小的果蠅。

最近,果蠅再襲奧克蘭,初級產業部至今發現14隻成年果蠅,還在奧克蘭一個住宅區發現昆士蘭果蠅的幼蟲,該部門認為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剷除這些果蠅。

紐西蘭嚴防果蠅來襲,是因為該果蠅會降低水果質素,令其他國家實行禁止紐西蘭蔬果進口,可能引致農產品業造成數百萬元計的損失,事實上,鄰國東加已宣佈禁止進口紐西蘭新鮮水果。未知是否出口量減少而內銷供應多了,近期在奧克蘭市面購得的蘋果,有些還帶著綠葉,可見非常新鮮,但每公斤只售3紐元,大約是每磅 8港元,物超所值。

2 則留言:

  1. 紐西蘭除了嚴防果蠅,也要防範蝗蟲,後者對國家經濟的破壞尤大。蝗蟲用殺蟲藥也去不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克蘭亞洲人口將達到50萬,以全紐西蘭人口約450萬來說,比例算高,人口多元化情況與倫敦、悉尼、三藩市等城市接近。感覺上,亞洲人口之中,印度人最多,其次才是中國人。各民族未有出現聚居情況,沒有像三藩市的唐人街、小意大利等。多元民族是一個持續的勢頭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