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南半球的櫻花樹

北半球正值欣賞櫻花的季節,日本和台灣等地的櫻花都盛放,但南半球的情形剛好相反,櫻花樹長滿綠葉。

位處南半球的奧克蘭,原來也種植了不少櫻花樹,公園內固然有,路邊和庭院也有。櫻花樹是小喬木,在奧克蘭一個住宅區的街道,兩旁種的櫻花樹,都只高23米,但枝葉茂盛。

這些櫻花樹的葉呈橢圓形,邊緣作鋸齒狀,兩面無毛。葉表面深綠色,富有光澤,葉的背面顏色稍淡。南半球的櫻花樹,要等到9月下旬才開花,所以當在北半球賞花時,在南半球可以賞葉。櫻花不同牡丹,不須要綠葉扶持,櫻花盛放時,大家都不賞葉了。

4 則留言:

  1. 新月人喜歡南半球抑北半球?請不要說兩個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正想說兩個都喜歡,但閣下卻請新月人不要說。根據科幻小說,若干年後我們可以來回月球、火星、星際穿梭,到時閣下可能會問,新月人喜歡火星抑或地球?請不要說兩個都喜歡。

      刪除
  2. 小弟住在北半球時,喜歡看北半球,住在南半球時,喜歡看南半球,不會同時喜歡兩個半球。同樣,住在地球時也只喜歡看地球,特別是看英超足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南北半球都同時看到英超聯賽。但在南半球看英超夜波,不用捱夜,早上起來看已經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