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奧克蘭元宵燈會2015

奧克蘭元宵燈會2015226日至31日在市中心的公園Albert Park舉行,十多年以來,這項活動已成為奧克蘭市一年一度的盛事。

位於市中心的Albert Park到處是古樹,形態奇特,奧克蘭元宵燈會正好為這些古樹添上色彩繽紛的花燈。

夏天的奧克蘭,人約黃昏後,華燈卻未初上,仍然藍天白雲,陽光充沛,草坪上的人,未知是到來享受日光浴,還是欣賞元宵燈會,事實上,應該是二者兼得,因為Albert Park廣闊的草草坪上,設置了大量的花燈,大多以中國民間故事為主題,不過西方人似乎對這些典故不易理解,反而動物是最能跨越文化的題材,所以大家都懂得欣賞十二生肖,亦知道今年是羊年,但龍的形象太深入人心,故此以龍為題材的花燈,最受歡迎,綿羊或山羊只好靠邊站。

是龍是羊,中華文化,透過奧克蘭元宵燈會,豐富了紐西蘭的本土文化,促進多元文化和種族和諧,也營造商機,例如主辦單位之一的ASB銀行在羊年向大家提供 4.58% 的定期存款息率,國泰及港龍航空公司提供抽獎到中國旅遊機票,誰是小富翁誰是幸運兒沒有關係,只要每個到場參觀奧克蘭元宵燈會2015 的人,都交上好運。
 

2 則留言:

  1. 記得去年二月新月人也曾介紹奧克蘭的元宵花燈,主題好像有西遊記和白蛇傳,也有一隻小貓的造型。看來新月人每逢元宵佳節均在奧克蘭渡過,難道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文化有很多優良的元素,元宵節、花燈會、「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中秋節、舞龍舞獅等,既有意思,又浪漫,很容易被外國人接受,促進文化交流。可惜自一部份人富起來後,有些劣根性浮現出來,再不是禮儀之邦,變成「瑜不掩瑕」,令人歎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