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麥當勞入口泰國雞肉

本港麥當勞過去採用上海福喜廠房出品的食材,但因衛生出現問題,一度暫停售賣多款食品,直到最近,才恢復供應麥樂雞,並在店內張貼告示,聲明麥樂雞是由Cargill的泰國廠房入口。

入口泰國雞肉並不限於麥當勞。泰國一向有冰鮮的雞肉和豬肉供應香港,飛機運到,以密封保鮮包裝出售,每盒重400克,售30多元,保鮮期為一星期。包裝上說明產品不含防腐劑、激素和抗生素,產品符合HACCPGMP規定。HACCP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s (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的縮寫,是一種保證食品安全的加工流程控制系統,系統的重點是預防出於自然、來自環境或生產程序的潛在危害,以求生產最安全的肉食產品。GMP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良好生產規範)的縮寫,是指導食物以至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法規,標準由世界衛生組織公布
 
一如福喜,Cargill也是美國資金的食品供應商,廠房遍及全球,在中國大陸亦有。這次本港麥當勞決定由Cargill的泰國廠房入口麥樂雞,捨中國而取泰國,應該是考慮到雞肉產品的質素,以泰國的較優。而泰國的雞肉產品優於中國,大概是生產程序較守法規罷。

2 則留言:

  1. 看來中國的雞肉,除內銷外,出口大受影響也。目前香港仍停止輸入中國活雞,只有本地雞供應,所以雞價貴。小弟近年少吃肉,麥記也少光顧,鼓勵自己多吃素,雖不是絕對安全,但減少殺生是好事也。

    許多問題都是自己做出來的,營商者多點公德,少貼欺詐,生意長做長有。損了商譽,要恢復就難。中國的糧油食品問題多多,只有令大家敬而遠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糧油食品,電子產品如照相機等亦是泰國優於中國,日本3 大相機廠商N、C、S記的中檔產品皆是泰國製(MIT)。如果是另一個MIT(Made in Taiwan)亦好,但是MIC則只限較低檔產品,消費者對此的信心亦不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