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澳門西望洋山

西望洋山是澳門半島的一個山崗,面對西灣湖及南灣湖,從市中乘搭9號或16號巴士,可至西望洋山的高可寧紳士街。高可寧紳士街是高尚住宅區,澳門濠璟酒店和葡國領事官邸都座落於此。

位於西望洋山的澳門濠璟酒店只有4層高,沒有賭場,環境幽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曾於下榻於此,大堂展示了他的題字。酒店房間佈置清雅,床上放了玩具熊及鎖匙扣送給人客,很有心思。

高可寧紳士街左轉入竹室正街,再左轉入很斜的西望洋斜巷,便來到西望洋山的高處,西望洋聖堂和西望洋聖母瞭望台即位於此。瞭望台像個半圓形的大花園,環繞著聖堂。從瞭望台眺望,大橋、澳門旅遊塔、南灣湖及湖畔的建築群,盡收眼底,風光如畫。

瞭望台經石階或斜路可通上西望洋聖堂。西望洋聖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建於1622年,曾次重修,除聖堂外,還建有主教私邸,所以西望洋山又稱為主教山聖堂外觀宏偉,內部則簡潔莊嚴。

西望洋山沒有食肆,但經衣灣斜巷走到山下,很快來到民國大馬路的亞利咖喱屋。咖喱屋除了咖喱,還有葡式食品。餐湯很好,馬介休炒飯也可以。餐廳面對西灣湖,在露天座位邊吃邊欣賞景色,入夜後的西灣湖及澳門旅遊塔,在燈火映照下,別有一番景緻。


2 則留言:

  1. 新月人文中提及西望洋山上有高可寧紳士街。小弟補白一筆。

    這是澳門少有用華人名字命名的街道。現在許多人說澳門賭王是燊哥。其實,在戰前高可寧和拍檔傅老榕已於澳門開設賭場,是澳門街的第一代賭神,當時燊哥尚未發跡也。高可寧也是澳門的慈善家,故有街道及學校用上他的姓名。

    澳門的喱門的葡菜不俗,小弟也曾光顧。對面馬路是拍澳門塔和大橋的夜景的最佳位置,新月人已作示範,構圖美,曝光準,小弟不及萬一也。

    回覆刪除
  2. 幸得閣下補白,否則新月人真沒有深究高可寧是誰。原來高可寧紳士是澳門的慈善家,值得尊敬。現在的高可寧紳士街是高尚住宅區,房屋很美麗,又有葡國風格,背山面水,環境一流,絕不會失禮高紳士。
    由於環境太好,任何人都拍得美景,新月人的照片只是一種插圖,省卻一些文字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