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蘋果防骨折?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已是人所共知,也從來沒有人質疑。但對蘋果的研究,仍有新發現。最近更有哈佛大學的專家指出:「每日一蘋果,骨折遠離我」。隨着年紀增長,身體機能減弱,骨質開始疏鬆,遇到碰撞,有15%的人會容易有骨折。每天吃一個蘋果,有20%的機會可以降低骨折的風險。

「每日一蘋果,骨折遠離我」的原因,在於蘋果含有「檞皮素」(Quercetin),有助減低骨折風險。檞皮素並不是新發現的化合物,而是一直存在於水果、蔬菜和穀物甚至巧克力糖中。英國雷丁大學的專家更發現此物質有助降膽固醇、降血壓、關節炎等,又有助延緩失智症的出現。所以,「每日一蘋果,骨折遠離我」還可以修改為「每日一蘋果,虛弱遠離我」。


無論如何,蘋果味道好,樣子討好,產量豐富,價錢相宜,是人們最常吃的水果之一,而且還是老幼咸宜,益處多多,「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話,仍然正確。

2 則留言:

  1. 通常買了一大堆蘋果,間唔中才一日吃一個,清清肥腻的腸胃,熟透而無法即食蘋果,大多分割煲冰糖蘋果水,夏天另類消暑飲品,骨折隨年紀機能退化,乃是正常現象,難怪保健防骨折補健用品,廣受一眾年長者歡迎,相信經新月人博文推廣,蘋果可防骨折,相信市面上也會有一番搶購熱潮,可以斷言。∶)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食法很多,夏日沒有鴨咀梨,可以用蘋果代替,與瘦肉、雪耳、紅蘿蔔等煲湯,取其甜味,但相信蘋果的部份營養價值會被破壞。
      蘋果通常秋收,一年一造,果農會把一半推出市場,一半存在冷房,在春夏兩季出售,所以好像一年四季都有蘋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