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迪士尼海濱長廊

迪士尼樂園吸引,迪士尼海濱長一個漫的好去乘米老鼠列車往迪士尼站起步,沿著迎樂道漫步,兩旁種植了奇花異卉,播送著迪士尼樂園的輕音樂,盛暑日子沒有酷之感,不覺來到迪士尼碼頭海濱長

迪士尼碼頭適,海濱近岸或對岸皆賞心悅目

迪士尼碼頭轉入迪士尼海濱長廊,經過的迪士尼酒店,是莊式的建,園得十分漂迪士尼海濱長面向坪洲及大嶼山愉景灣沿風光優美

沿迪士尼海濱長再走來到最新落成的迪士尼探索家渡假酒店,園圃更大更多花木。酒店建築和佈置以營造原始和蠻荒息為主

迪士尼海濱長還有好萊塢酒店,落成較早,外型亦較平實,但內部設施仍是一貫的迪士尼假日風情

離開迪士尼海濱長廊,轉入神奇道,走回迪士尼站,完成一個循環。至此,嚐了迪士尼費用全但如果因此引起玩動機,亦可因利乘便,購票進場,讓自己沉醉於童話式的夢幻。迪士尼樂園的背後,是美國的童真,合創意、科技、商業頭腦管理營運等,獨步全球,令人乖乖付鈔、搶著付鈔。文化裡面缺童真,是做不來的。

4 則留言:

  1. 香港迪士尼多年前到過一次。只感門票不菲,但樂園的面積有限,各類五題樂園是意料中的內容,無甚驚喜,再沒第二次光顧的意思了。

    這個樂園是一盤虧本生意,政府注入巨資,卻從無回報,復要繼續供款,由納稅人會鈔。只有董伯才會簽這些搵老襯的協定,還要好像執到寶一樣。如果仍是由英人統治,一定不會做這羊牯。

    可否斷供,貼錢送走瘟神。土地回收後,用作發展地產,足以補回所有的虧損,還有盈利也。橫豎上海也有迪士尼,由強國人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園是一盤虧本生意,只是對香港特區政府而言,對於美國迪士尼公司,一直有版權收益,永不會賠本,這要歸功於美國的軟實力。至於董伯亦非傻瓜,看看他到美國幾受政界商界歡迎就知道了。真正的傻瓜是納稅人。美式文化,就是這樣透過迪士尼散播到各地,影響一代又一代人,是無形的一帶一路。

      刪除
  2. 迪士尼的童話世界,除了各種可愛的卡通角色,也有不少感人的童話故事。雪姑七友、愛麗斯夢遊仙境、木偶奇遇記、小飛俠、灰姑娘等等,陪伴世界各地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長。這些童話故事,除了童真外,更有善和美,背後有的是賞善罰惡的、邪不勝正的思想,有的是耶教的文明、有的是普世界價值,這些都被投影為美國的文化和精神,可見迪士尼的影響力和軟實力。
    小弟欣賞迪士尼,但絕不欣賞特區政府處理香港迪士尼樂園商業協定的方式。香港的迪士尼是一個黑洞,納稅人的血汗金錢花得寃枉。小弟不會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理人選擇半賣半送,撈取政治本錢,埋單的納稅人,美國是強者愈強,形如惡霸,但懂得包裝,以米老鼠型象示人,而非惡形惡相。臨近學期尾,看到有幼稚園選擇在迪士尼樂園舉行畢業禮,大批家長和幼兒湧至,園內美國小鎮的沖印店亦大排長龍,家長選購子女的畢業照,其實每張盛惠168大元,隨便一位家長進貢幾百元,還要排隊半小時以上。
      中國、香港、美國,誰更深謀遠慮,誰更懂做生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