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香港的BCA人生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法國女歌手Edith Piaf1946年首次演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此曲風格浪漫精緻,很有法,令人陶玫瑰人生,BCA人生

互聯網圖片
BCA人生從小學三年級開始。BCA的全名是Basic Competency Assessments是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小學三年級適用的「改良版」。BCATSA在香港引起不少爭議,在6月13日開考的BCA中文科筆試,就有學校容許家長選擇是否讓子女應考,結果該校141名小三學生中,有23罷考,約佔16%

BCA人生中無處不在BCA的定義,Bbackground,即首要有背,最好是紅色,或圍內自己友,或有熟人照住;Ccredibility即是否信得過,是否夠忠誠,愚忠更好;Aability,即能力,排到最後,所識人好過識字社會的BCA風氣愈來愈又何必罷BCA,早些適BCA人生,更好嗎?玫瑰人生浪漫,BCA人生也可看為另一種浪漫,如果下學年政府取消小三BCA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4 則留言:

  1. BCA這類的基本能力測試,在不少西方國家均有。只不過人家真的是用作一套量度學生學習表現的工具,也不會強制參加。但移植到中國人的社會,凡是「考核」,就必需隆而重之,苦加操練之,也成了各校間等級高下的指標,這樣,BCA變了質,苦的是老師和學生。

    新月人說的另類BCA,小弟深以為然。看今天的政府、議會即知過半。

    社會上有各類的BCA,在某些行業中,女性是否受到重用,也看BCA。這個BCA代表Breast,Charm,Attribute,個人的特性/品質只是最後,但身材,美貌倒是排在前面。小弟並非歧視女性,只是道出事實。看來,BCA可以有許多詮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認識一位CEO,長袖善舞,但口口聲聲說公司不聘用靚女,閣下的BCA不適用於他公司。美麗本無罪,只是有點惹人注目吧了。

      刪除
  2. 小弟也認識一位CEO,典型的生意人,十多年前已說退休,至今仍在職場搏殺。商人講金,重現實,正如一歇後語「觀X洋服」一樣,講一套,做一套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人重利,古今皆是,只要取之有道,便無不可。首富曾明志曰:富貴且不義,於我如浮雲。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難怪天上浮雲特別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