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樂園位於大嶼山竹篙灣,填海工程造地126公頃,並有迪士尼線列轉線來往港鐵東涌線欣澳站

香港迪士尼樂園分為多個主題區,包括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迷離莊園等,可供整天玩樂也玩不完。最近還有全球首個落戶迪士尼樂園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是新主題區「漫威宇宙」的首個設施。

此外,迪士尼樂園每天還有個穿梭於園內街道上的重頭戲,就是下午的迪士尼飛天巡遊。

了晚上,街道上的重頭戲,又會變為迪士尼光影匯,與及在睡公主城堡上發放的星夢奇緣煙花表演。

樂園每項設施都極具心思,令遊人盡歡,不過,設施雖然昂貴,但夢幻式的新鮮感不能持久,不及棋類、積木、手機等具有引人入勝的變化,所以樂園時要增添新玩意,吸引遊人入場。以香港迪士尼樂園來說,開幕12年,儘管其間不斷有新景點落成,去年仍錄得1.48億港元虧損。

經營樂園如無底深潭,賺了錢要再投資,虧損了也要增資。今年港府與迪士尼公司協議,各注資54.5億港元擴建樂園,並已於上月獲立法會財務委會通過。當1998亞洲金融危機後,香港經濟衰退,政府原以藉興建迪士尼樂園帶動旅遊及相行業,令經濟復甦,現時看,目不管如何迪士尼樂園確能提供一夕夢式的歡,讓人暫時忘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