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永生傳說:古埃及文明

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是大英博物館與科學館合辦的展覽,由62日至1018日在尖東科學館舉行,參觀踴躍,入口大排長龍。

永生傳說是指古埃及相信死後可得永,而死者的靈魂會以其身體作居所,故遺體必需好好保存,方是製作木乃伊,放內,當中需的防腐和製,可見古埃及的文明。

到了今天,還可借助現代科技,以非入侵性方法,透3,0001,800年前的木乃伊,深入了解永生傳說」。專家應用電腦斷層掃描技,先拍了近8,000張二維橫切面圖,再透,製木乃伊的三維圖像。之後專家還可把木乃伊的裹屍布、皮膚、肌肉組織和內臟以虛擬方遂層拆開,了解遺體的內部,史無前例地揭露木乃伊的真貌。

因此,「永生傳說」展出的六具木乃伊,都有身份、年齡、病徵等資料,其中包括已婚婦人內斯達華狄特、女吟唱者塔木特、祭司艾爾都奴、來自底比斯的神廟歌手、來自哈瓦拉的幼童等。

除木乃伊外,「永生傳說」還展出很多珍貴文物,例如刻有圖文的墓碑、木乃伊布、喪葬船()、釀廠彩繪木都有助加深了古埃及人的生活習和喪葬習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