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塔門半天遊

馬料水 8:30 AM
塔門是個位處西貢以北的離島,塔門半天遊,是先從沙大學站的馬料水碼頭,乘搭上午八時半開出的小輪當日能見度低但在船上看到的吐露港水不揚波風光如畫,仍有可觀。

深涌 9:10 AM
荔枝莊 9:26 AM
塔門的小輪先經深涌,之後再到荔枝莊,遠看兩地,都平靜得像世外桃

塔門 9:58 AM
經過個多小時航程,抵達塔門。島上的主要街道是塔門海傍街,有三數家海鮮餐廳,不遠的海面有漁艇和漁排,洋溢著漁村風情。

從塔門海傍街往左走,登上石階,是天后古廟,建於明末清初,至今已有400餘年歷史。在天后古廟旁按方向牌指示繼續往上走,先看到已荒廢的瓊林學校,再沿左邊的小徑走,通到一片又一片青綠柔軟的大草地,草地上、山坡上,漫山遍野,長滿山稔,著紫色和淡紫的花塔門英文名字也叫Grass Island原來如此。青草地上有露營人士,但牛隻反而躲在山頂觀海亭。

高流灣 12:09 PM
黃石碼頭 12:25 PM
在山頂依山徑再走,往下望看到岸邊很多奇形怪狀的大石塊,最奇特的是兩塊呈「呂」字形、上下堆疊起來的方石,稱為「疊石」,高約六公尺,有謂外形酷似佛塔。再沿山徑往下行,來到塔門漁民新村,再回到海傍街及碼頭,乘1145小輪,經高流灣到西貢黃石碼頭上岸,乘車回西貢市區,結束塔門半天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