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蜻蜓愛荷花

蜻蜓愛荷花,在饒宗頤文化館館與保育館之間修築了是工整的長方形不大,只約數平方呎,種植了荷花和睡蓮也吸了蜻蜓到來。

處暑已至,荷花已盡,但水池中有各色睡蓮,開得美麗荷花雖盡,但荷葉尚碧綠,挺立如傘,蜻蜓捨睡蓮,獨愛荷花,徘徊不去。

「淺褐蜻蜓」全身紅褐,雄蟲在翅前有圓形透明區,趁荷葉仍翠綠,「淺褐蜻蜓」似在此殷勤相守。池不在大,水不在深,栽種得宜,有蜻蜓愛荷花,饒宗頤文化館更生趣盎然。

2 則留言:

  1. 小弟於七月下旬也曾到過饒宗頤文化博物館,但不是賞花,只為美食。因據聞館內的銀杏錧年底前會結業,故特意在晚上光顧。

    鋠杏館有中菜,也有西菜,點餐適隨尊意,侍應均是長者,服務態度不錯。晚上有live band,兩人主打,一彈一唱,以歐西懷舊金曲為主,歌手應該和 Joe Junior 或 Sam Hui的年紀相若。從食物、侍應、樂隊、歌曲,一切懷舊,如是女神吳若希等粉絲,幸勿內進也。

    話說回來,國學大師饒公年已百歲,仍精神钁鑠,仍提筆書寫,鐵劃銀鈎。多到饒公博物館,欣賞大師的作品,上佳的心靈教育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當天亦有到銀杏館,食物可以,價錢合理,服務好,但日間沒有樂隊。不過以前晚上曾經去聽過,相信都是同樣那個組合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