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古怪動物園現身科學館

香港科學館內出現了一個古怪動物園,但那些並活生生的動物,而是十機械動物展品,圖解和互,介紹牠們看似稀奇古怪至令人噁心的行為

巨型機械蒼蠅就是古怪動物中之一,牠進食時會吐出消化液以便將固食物溶為流質舐吸。蒼蠅的腳上還有數以千計的細毛用來品嚐味食物道,作用如人類的舌,但更敏蒼蠅古怪噁心兼而有之

古怪動物園內的機械則有四個胃室,第一個是瘤胃,讓食物在此停留發酵;第二個是蜂胃;第三個是重瓣胃大量的水;第四個皺胃才是跟人類的胃相似牛這種古的消方式稱為反芻。

貴族被喻「藍血人」,但古怪動物園不同動物蝦和蟹的血液也是藍色,有些動物的血液是黃色甚是透明,所含的物質所以血不一定是紅色。

香港科學館古怪動物園的動看似充滿稀奇古怪行為和現象,但這正是牠們的生存之道,否則牠們就落得恐龍的下場。其實最稀奇古怪動物,可能就人自,只人未能自覺吧

2 則留言:

  1. 新月人所言甚是,最古怪和不合適在地球上生存的動物,就是人類。正是「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人類對自然的破壞,對同類的迫害,對其他動物的殘殺,已是天理不容。人類造孽甚深,必自食惡果。

    不是消極,從歷史,從現實來看,人的惡行,罄竹難書。人類的出路是自醒自覺,順應自然。佛家說修行,不殺生、慈悲博愛,是可以把人性善良一面重燃的方法。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士閣下無疑是當頭棒喝,希望重燃人性善良的一面。人類古怪,連造物主見到都頭擰擰,唯有差遣衪的兒子降臨,並釘死在十架上,為世人贖罪,信者得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