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雨天的期待

有不少人覺得出街煩,這個可以理解但香來愈,例「大暑」之,大部份地區氣溫上升至33°C以上,上水35.6°C、元朗公園35.2°C44來最「大暑」之一。期待天,正因為天比清涼

討厭天的人因為街上「人爭路」,就算收起雨傘有人仍持傘似劍很易刺傷途。付出麻的代,期待天,因為雨天可為炎降溫

除了降溫外,天還有其他期待。雨天其實另有景,滂沱大雨中,景物如幻如真如煙似霧近看才發覺雨。大雨過後飽霑雨水的花。期待天,但又不希望雨量太多,免大雨成災,是否過於一廂情願呢?

3 則留言:

  1.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天變成很奢侈的願望。

    地球在變,人心在變,即如戰後是樂土的西歐,今天也毫不安寧。
    孰以致之?

    一切源於人類貪、嗔、癡。希望人類多外行善積福。

    回覆刪除
  2. 更正:多些行善積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到極。行善不限於捐款,從前童子軍的日行一善就是好例子。今天的人,行路時不要只顧眼看手機,累途人多番閃避。看似簡單的,亦算是行善了,但他們願意做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