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聖誕老人存在嗎?

聖誕老人存在嗎聖誕節快到,據英國《鏡報》12 月 20日的報導,在美國有一位 54 歲的婦人,小時後最期待的就是聖誕禮物,原本深信著世上有聖誕老人的存在,但在10歲那年,發現原來禮物都是爸媽送的,聖誕老人根本不存在。這對她的打擊非常大,十分傷心,覺得世界要毀滅了,因而罹患季節性憂鬱症。

那麼,聖誕老人真不存在嗎?在香港,臨近聖誕節,隨便走到一個商場,都可能遇見聖誕老人,還可以與他合照,拿到照片,便可有圖為証,証明聖誕老人是存在。不過,到了中午,聖誕老人又會脫下白鬍鬚,以飯盒充飢,又會一邊吃,一邊看手機,和普羅的上班一族沒有兩樣。

聖誕老人存在嗎?這既是個老掉門牙的問題,也是個極其令人迷惘的問題,難怪有人因而罹患季節性憂鬱症。

2 則留言:

  1. 世上可以沒有聖誕老人,但在聖誕節要有;月上可以沒有嫦娥,但在中秋節要有。沒必要查證他們是否存在,因為他們就是夢幻和浪漫,是節日的一部份,把一切想象都抽去,節日就枯燥無味。有些美好的東西,小弟一直存在心中。就如看007電影,小弟也深信世上真有007,既風流倜儻,又可打敗壞人和邪惡帝國,於危急關頭拯救全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呢個世界真係要有些阿Q精神,否則只會自尋煩惱。其實香港的小朋友人人都知道,聖誕老人只是由人扮演,但有奶便是娘,理得他是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