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大湖公園之冬

台北大湖公園位於台北捷運內湖線的大湖公園站,交通非常便捷。當日氣溫最低只攝氏10度,但一踏出捷運,竟見綠草如茵,落羽松仍未落葉,大湖公園之冬,仍然翠綠。

沿大湖公園的小徑走,很快來到水邊,又是另一番景緻。大湖公園之冬,沒有荷花,湖面如鏡,柳樹拂水,但走愈近水邊,愈覺寒風刺骨,只有水鴨仍是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態,無懼寒冷。

大湖公園是圍繞一個內陸湖而建,所以依山傍水,岸邊蜿蜒曲折,拱形的錦帶橋,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像一彎彩虹,掛在湖上。

毗鄰大湖公園的山名為白鷺山,所以在湖邊經常有飛來的白鷺和夜鷺,牠們似乎不怕人,可以走近觀賞。香港的地鐵站上蓋全用作建高樓大廈,很難想在台北捷運站的旁邊,可以保留一大片大自然景色,雖是寒冬,仍如此秀美。

2 則留言:

  1. 有水有鳥的公園最有趣。這裏還有紅葉,要知蕯路的遊人才識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沒有窿路,傻吓傻吓坐捷運便去到。台灣捷運設計好,很方便乘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