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櫻花綻放於中大

櫻花綻放於中大。在中大新亞書院學思樓與知行樓前草地,有7株櫻花,在農曆新年前綻放。

中大的櫻花樹齡僅2年,還未及兩個人的高度,可以近距離欣賞綻放的花朵。細意觀看,以蜜蜂的體積量度,這些櫻花較梅花及一般櫻花大,如今盛開,竟有花團錦簇的美態。

看中大的資料,原來這些櫻花名為河津櫻,是日本其中一種最優質的品種。河津櫻是台灣山櫻花與大島櫻繁衍而出的品種,難怪河津櫻有點像台灣山櫻般作三五朵簇生,成傘狀花序。

河津櫻沒有台灣山櫻的緋紅,而是淡淡的粉紅色,薄薄的花瓣透著柔光,清麗脫俗。當日中大陽光充沛,綻放的櫻花更顯得晶瑩剔透,令人著迷。

落葉喬木新芽未發,中大櫻花已綻放,是早開了嗎?不管如何,且趁青春,在櫻花樹下留倩影。

2 則留言:

  1. 櫻花顏色淡紅,令人想起櫻唇。

    中文描寫美女的詞彙,常用的是明眸皓齒、秋水盈盈的雙瞳,也有櫻唇,意指如櫻花般顏色和大小的嘴唇。

    李白詩說「雲想衣裳花想容」。小弟無暇如新月人般賞花,只好由花想想美女,穿鑿附會一頓。

    回覆刪除
  2. 由櫻花聯想櫻唇,市面有售的口紅顏色多多,櫻花的的顏色亦多多,櫻花牌水彩市面有售,反而沒有一隻櫻花牌口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