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美心MX的「碗飯」走樣

美心MX有「碗飯」走樣?美心MX推出了「滑蛋雞粒碗飯」和「滑蛋豬柳碗飯」,最近午膳,同行的朋友叫了「滑蛋雞粒碗飯」,一看,連阿媽都唔認得,與店方陳列的相片差很遠,只算是一碗「走樣飯」。

美心MX陳列的相片下有「相片只供參考」字樣,但顧客主要是靠看相片選購食物,相片有如商品說明,如果「碗飯」走樣,與相片相差太遠,誤導了顧客,會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呢?

看食物相片或模型選購食品,最可靠是在日式餐廳,因為廚房出品和模型幾乎沒有兩樣,絕無「走樣飯」,物有所值,反映咬著釣魚台不放的日本人,做事比中國人認真得多。當美式快餐店的廉價漢堡飽也是與圖片相若時,中國人只能局限於中國菜,如揚州炒飯、星洲炒米、擔擔麵等,每家出品不同,今天和昨天的又不同。吃中式快餐的人都不是為了食,只為充飢,無暇計較,看來「走樣飯」還會延續下去。

3 則留言:

  1. 美心MX的出品質素每況愈下,除非別無選擇,小弟已絕少光顧。但公平點說,市場上貨不對辨的,又何止美心MX?
    各大發展商的樓盤,那一個不是「遙望青山綠水美如畫、又見夕陽斜照妹嬌勝春花」。但附近可能是臭水河與禿山,美女和春花更不見影踨。
    各大超市的廣告,那一間不是品質上乘,價廉物美,但原來貨品經常過期、標價卻暗地做手腳,加完再加,客人如刀俎上的魚肉。
    再看各知名女藝人的照片,那一張不是明艷照人,體態婀娜。但真人卸妝後,保證面目全非...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事物表裡不一,盲目看外表,必定吃虧。
    小弟認為香港的衣食住行,以食和住最難靠,但這兩者是最重要的。
    日求兩餐、夜求一宿,一點也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觀而言,同樣是快餐店,大家樂比美心可靠一些。正如閣下所言,美心MX的出品質素每況愈下,不過香港實在人流太多,只要位置好,無論質素好壞,一定有人光顧,這就造成服務行業不思進取,得過且過。
      嚴格而言,演藝事業也是商品之一,宣傳與貨品不相稱,亦有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但藝人要化妝演戲,形象可以百變,不能說他們面目全非,更不會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刪除
  2. 日本的公司重商譽,貨物、食品不會走樣。小弟用得比較多的是日本攝影器材,不少高級鏡頭、相機均物有所值。相信愛好攝影如新月人者,定會認同。
    大家不喜歡被人呃,也不要呃人,這樣皆大歡喜。但這個世界有這樣美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