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金夫人徑漫步

港島金夫人徑是山間漫步的好去處。從中環交易廣場乘15號巴士,於灣仔峽站下車,先順道參觀甘道27號的警隊博物館。未進博物館路口有百年古炮,博物館門外又另有古炮鎮守。石級轉角位還有一座懷舊交通指揮亭。

警隊博物館有多個展覽廳,展出的文物有歷史圖片、歷史檔案、制服、裝備、配槍等,還有三合會及毒品。參觀完警隊博物館,立即向金夫人徑進發。

經過灣仔峽公園,進入香港仔水塘道,走數分鐘,已看見左方有路口豎著金夫人徑的路牌。轉入金夫人徑後,有大葉榕,果實掉了滿地。沿路樹木林蔭,可悠然漫步。

沿金夫人徑走了一小段,見有方向牌,便朝布力徑方向進發,路程5公里,要走約個半小時。金夫人徑除了當日略泥濘外,地勢只是緩緩向下,並不難走,漫步其間,還可看到石澗及引水道景色。

過了休憩處,再有方向牌,指示往香港仔水塘的方向,遂離開金夫人徑。雨後滿溢的香港仔水塘,有湖光山色之美,水壩有如巨幅的瀑布,步下水壩欣賞,更為壯觀。

香港仔水塘分上下水塘,下水塘較小,同樣滿溢,水面平靜如鏡,四周樹木倒影在上。金夫人徑有林蔭漫步,香港仔水塘有湖光山色,兩都隱藏在港島的半山,在山中一個上午,兩者兼得,而熱鬧的香港仔市區已在望。

2 則留言:

  1. 香港島,山好水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島山好水又好,走進山中,才會領略。難怪半山物業有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