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紐西蘭的深秋

當香港是盛夏時,南半球的紐西蘭已是深秋。紐西蘭四季分明,樹木也跟著換新裝,有樹木披上一身金黃,為樹下走過的一家三口,留下一點黃金歲月的溫馨憶記。

深秋的紐西蘭,披滿紅葉的樹木也有不少,晴朗時還有一片純淨的藍色為背景。

紐西蘭到了深秋,仍然不缺綠樹和青草,陽光下的休憩處,好像回到夏天。

深秋的紐西蘭,一塊塊的金黃、深紅、翠綠等色彩,層層疊疊地構成一幅幅天然的圖畫。

紐西蘭比較多落葉樹,深秋之後,葉會全掉下,在夏天為人遮蔭的大樹,到了冬天,會讓陽光透過,給人溫暖。

6 則留言:

  1. 新西蘭山明水秀,風光如畫,真世外桃源也。新月人如深入山林湖泊,相信定可拍得比市區公園更美的景色。小弟翹首以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曾如深入山林湖泊,但平淡亦有平淡之美,身邊垂手可得之景物容易被忽略,新月人則樂於觀賞。

      刪除
  2. 新月人說得很有理,但所謂「尋幽探勝」,白雲深處自有人家。新西蘭的美在山、水,小弟心往神馳。

    有說外國月亮特別圓,這說話不知是否正確,但新西蘭的天特別高深、蔚藍,卻無可爭議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西蘭也不是經常有藍天,但會比香港多,而且真的十分蔚藍,外國天空特別藍,應該無可爭議了。

      其實中國人、新西蘭人、新月人、富人、窮人,都是同一月亮,同一天空,為什麼有些地方的天空特別藍,又或是外國月亮特別圓呢?

      刪除
  3. 小弟也不明白。只知一事,新月人和小弟同是人,為何新月人睿智,小弟愚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當然明白閣下是大智若愚,難道閣下就是江湖傳聞道行高深的若愚大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