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深圳洪湖公園荷花展覽

一年一度的深圳市洪湖公園荷花展覽會在6月1日至20日舉行,今年是第23屆。洪湖公園位於羅湖區鬧市中心,從田貝地鐵站走10分鐘可達。

深圳洪湖公園佔地廣,湖面面積大,約有廿多萬平方公尺,相當於三十多個足球場。炎夏六月,一望無際的湖面,滿蓋著翠綠的荷葉與盛開的荷花,成為一個自然生態的荷花展覽場。

沿著洪湖公園湖邊走,朵朵荷花迎面而來,每朵都在向人展覽,目不暇給。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清麗脫俗,是花中君子,正因如此,單一的荷花,給人孤高的感覺,但深圳洪湖公園的荷花較密集,是以每朵荷花皆有芳鄰,彼此惺惺相惜。

洪湖公園荷花的芳鄰或不限於荷花,在荷花旁邊有彈奏二胡及唱歌的人,娛已亦娛花,可與荷花結成芳鄰,令參觀荷花展覽會的遊人羡慕不已。

2 則留言:

  1. 看來新月人用了高一級的器材拍荷花,效果很好。新月人本身攝影修養已佳,現今如虎添翼也。

    回覆刪除
  2. 瞞不過閣下法眼,這個世界沒有東西可以隱瞞,有人收藏在自己家中的僭建也不例外,如今搞到誠信盡失。
    新月人冇錢,冇資格僭建,器材亦絕非貴價貨,只是面皮夠厚,野人獻曝,失禮晒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