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潤餅和春餅

潤餅和春餅我懷疑是同一種餅,在台灣吃過的叫做潤餅捲。最先在淡水老街買來試試,覺得好吃,也飽肚。

之後在台北車站三越百貨公司的美食坊又發現有潤餅捲。

潤餅也好春餅也好,這次留意細看它的造法。只見檔主拿了兩塊薄薄的餅,加入大量切絲的材料,有茭白筍、竹筍、木耳、蛋皮、豆腐乾、芽菜等,再塗上醬料,捲好之後就是可口的潤餅捲,再放在膠袋內給客人。之前吃過的潤餅捲還有花生和芫荽。每張潤餅捲台幣由40至50元不等,也可要求加肉絲,會貴一些。

據說春餅起源於福建,我除了懷疑春餅就是潤餅外,更懷疑春捲是否也是潤餅之類的東西,只是較細小和用油炸過。類似潤餅捲的食物,還有越南米捲、中東和土耳其的 kebab、西式快餐店的 chicken wrap 和 vegetable wrap,全都是把切成絲的食材捲著來吃,不過後者用的不是春餅而是 pita bread 吧了。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芫茜就係我既Kryptonite,無芫茜既潤餅捲我就好鍾意食.凡係捲埋用塊薄餅包住既食物我都鍾意,你聯想起咁多都好好嘢.仲有法國既crepe添!

    回覆刪除
  3. 係噃,crepe 都算似潤餅捲噃,講講吓連印度都有捲埋嘅咖哩捲,即係人人都有啦。但潤餅捲又確係好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