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花墟道的花市

花墟道平日已經是花市,有數十家鮮花商舖在此開業,十分熱鬧。到了歲晚,更擠滿買花的人,媲美農曆年宵市場,令花墟道成為另一個年宵花市。

歲晚的花墟道確像年宵花市,放滿了一盆盆的四季桔,代表四季吉祥,$80有交易。

「荷包花」
「富貴子」
「滿天紅」
洛陽牡丹
桃花
水仙
花墟道的花市當然還有更多好意頭的花卉,例如脹卜卜的「荷包花」($20);果實鮮紅的金玉滿堂「富貴子」;疑似蘭花的「滿天紅」($88);象徵富貴的洛陽牡丹;桃花和水仙自然不可缺少。

非洲菊
玫瑰海棠
日本海棠
鬱金香
農曆新年,普天同慶,花墟道的花市有世界各地的花卉應市,還以真名示人,例如看似熱情如火的非洲菊(Gerbera jamesonii);玫瑰海棠;日本海棠($80);荷蘭鬱金香($25)等。

櫻花
比利時杜鵑
雖然是年宵花市,但在花墟道卻可提早看到日本櫻花 (Prunus keiosakura),但不算便宜,每札5枝,取價$680;考試季節仍未到,在花墟道花市已有很多杜鵑花,幸而那只是比利時杜鵑($50)。

2 則留言:

  1. 俗語說花多眼亂、各花入各眼,套在花墟歲晚市集,可謂貼切之至。小弟甘願化身浪蝶,每朵花兒也親它一親,也不枉此一場造化也。未知新月人可有同感?

    回覆刪除
  2. 我在花墟唔見有浪蝶,但狂蜂則好多,其中一隻伏在非洲菊上,有圖為証。我唔係狂蜂,只係瘋狂,係咁追住d狂蜂來影,唔怕俾佢針。

    回覆刪除